中安在线手机版|安徽发布|省政府网微博|中安在线微信|中安在线微博

设为首页

英文|简体|繁体

您当前的位置 : 芜湖 > 新闻中心

中安在线   2022-01-26 15:07:42   来源:中安在线    作者:杨中忠 张黄超   编辑:李冯源

  中安在线芜湖讯新春将至,一场大雪也将抵达江城芜湖。芜湖市气象台于1月25日发布重要天气预报:春节前冷空气活动频繁,全市多雨雪天气,25-29日芜湖将迎来今年首场大雪,预计最大积雪深度可达10-25厘米。

  据统计,1月22日8时-25日8时,芜湖市累计降水量33.8-58.8毫米。根据天气预测,今天至1月29日,全市将继续持续阴雨雪天气,28-29日转为明显降雪,雪量可达大雪,预计最大积雪深度10-20厘米(芜湖市历史最高积雪深度为2008年36厘米),南部山区可达25厘米,30日夜间至31日凌晨最低气温可达-4℃。

  经了解,全市未来几天具体天气预报为:26日中雨转小雨,气温4-6℃;27日小雨或雨夹雪,1-6℃;28日大雪,0-4℃;29日中雪,南部大雪,-2-3℃;30日雨雪按下“暂停键”,天气转为多云,气温降至-4-2℃。

  预计春节期间全市以多云到阴天为主,2月3日前后有雨夹雪或小雪。最高气温4-8℃,最低-4-1℃。

  芜湖市气象台专家提醒,此次连阴雨雪天气持续时间长,雨雪量大,积雪较深,且气温低,29日起全市将出现道路结冰。正值春节返乡高峰,雨雪冰冻对春运交通将产生较大影响,相关部门需要注意做好交通管控工作,防范积雪和低温对城市运行、疫情防控、农业生产、建筑施工、公众健康等带来不利的影响。

  为做好防范,芜湖市减灾救灾委员会办公室发布《关于进一步做好低温雨雪冰冻天气防范应对工作的紧急通知》。一是要求加强组织领导,强化工作部署。各县市区、开发区和各有关部门要高度重视本次低温雨雪冰冻天气过程及其可能引发的自然灾害,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压实工作措施,把思想之弦绷得更紧、应急准备做得更细、责任措施落得更实,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二是要求加强监测预警,密切会商研判。各县市区和开发区减灾救灾委要发挥统筹协调作用,适时组织应急管理、气象等多个部门进行会商,密切关注气象变化情况,加强对预警性、苗头性、倾向性信息的收集和分析研判,综合运用气象、物候数据,及时采取针对性防范措施。三是要求加强隐患排查,防范措施到位。各县市区、开发区和各有关部门要迅速进入紧急状态,针对雨雪冰冻天气,充分发挥各自职能优势,全面开展隐患排查,及时有效排查险情,尤其是要对城乡结合部、农村公路、急弯陡坡、供热管网、燃气管网、净水厂、供水管网、通信电力设施、旅游景点、人员密集场所以及棚架房(棚)、简易房、临时构筑物等进行重点排查,及时做好加固、清雪扫雪等工作。四是要求加强应对准备,及时处置灾害。各县市区、开发区和各有关部门要按照《芜湖市低温雨雪冰冻灾害应急预案》及相关部门预案的要求,提前做好各项防范应对工作。五是加强应急值守,规范信息报送。各县市区、开发区和各有关部门要认真做好应急值班值守工作,严格执行24小时值班制度和领导带班制度,确保各级值班系统通信联络畅通。要健全多部门灾情会商机制和灾情发布机制,密切关注媒体、社会各方反映的有关信息并及时作出回应。(资料来源:芜湖市气象局 芜湖市应急管理局)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2009-2010年度全省广告发布诚信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