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手机版|安徽发布|省政府网微博|中安在线微信|中安在线微博

设为首页

英文|简体|繁体

您当前的位置 : 芜湖 > 新闻中心

中安在线   2022-05-13 10:20:09   来源:大江晚报    作者:   编辑:张黄超

  记者近日从市残联获悉,今年我市将为590名符合条件的视力、听力、言语、肢体、智力等残疾儿童和孤独症儿童提供康复训练救助;为85名残疾儿童适配假肢矫形器或其他辅具提供救助。救助对象年龄为0-15岁(指自申请救助之日起,未满16周岁的残疾儿童)。

  根据补助标准,残疾儿童康复训练补助标准:视力残疾儿童康复训练补助费用不低于0.85万元/人/年;听力、言语、智力、肢体残疾儿童和孤独症儿童康复训练补助费用不低于1.5万元/人/年。残疾儿童适配假肢矫形器每人补助5000元,适配辅具每人补助1500元,包含产品(材料)购置、评估、制作、服务费等。

  我市将加强定点康复机构准入、退出等监管,结合政府购买服务的相关要求,对定点机构加强服务监督与协议管理,建立定期检查、综合评估机制,对服务协议履行情况进行考核验收,规范残疾儿童康复救助服务。优先将符合条件的民政部门设立的儿童福利机构纳入当地残联定点康复机构。在选择定点康复机构和转介安置工作中,各县市区残联要尊重残疾儿童监护人的意愿,方便其根据工作和生活需要选择符合条件的定点机构进行康复训练。(奚璟)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2009-2010年度全省广告发布诚信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