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芜湖 > 新闻中心

中安在线   2024-03-28 10:27:26   来源:大江晚报    作者:记者 程茜   编辑:贾良月

  记者从芜湖市医疗保障局获悉,芜湖市已承接全省一次性射频、等离子刀头带量采购工作,旨在进一步降低耗材虚高价格,为百姓看病减负。

  据悉,此次按照“省局统筹,地市操作,分层推进,联盟采购”的模式进行,中选企业29家,中选比例为78.4%,中选价格平均降幅65.7%,最高降幅95.1%。按照首年约定量测算,预计可节约资金1.02亿元。

  记者了解到,一次性射频、等离子刀头等产品,具有形态多种多样、覆盖科室众多、产品目录分散、专机专用属性、价格差异较大等复杂情况。针对这些特性,市医保局面向市属省属医院、刀头生产企业开展座谈、查看实物,再根据临床专家建议和我省网采数据,确定了对两大类中的基础卫生材料类和非血管介入类电切环开展带量采购。

  市医保局组织开展6次企业座谈、3次专家论证,向上级部门专题汇报20余次,结合刀头特点、网采情况,吸取以往中选、执行等方面的经验,不断优化完善,形成了最终的采购方案。

  接下来,市医保局将规范有序推进,按照自愿原则,开展生产企业信息维护、产品申报、医院报量等工作。具体过程中涉及的带量采购目录、企业产品基准价、意向采购量、关联企业信息、拟中选结果等均予以公示,保障带量采购全程透明阳光。(记者 程茜)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2009-2010年度全省广告发布诚信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