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芜湖 > 新闻中心

中安在线   2024-03-29 10:09:32   来源:芜湖日报    作者:记者 陈旻   编辑:贾良月

  以音乐之名,赴一场人才之约;以城市之美,邀学子同游体验;以政策之实,引青年扎根立业。芜湖不遗余力,用青年人喜欢的方式,招揽八方人才;把青年人关心的事情,用心做好落实,青年人才纷至沓来。

  吸引凝聚更多青年人才,是推动城市高质量创新发展的重要动力。今年,芜湖定下吸引10万名高校毕业生等青年人才来芜就业创业的“小目标”,聚力打造对青年友好的就业创业“芜优”之城。

创新育才平台 个性化提供就业支持

  登记毕业生求职意向、辅助带队探访重点企业、对接人力资源专家入校、组织开展创业就业赛事……在芜湖各家高校,一个小小的服务站发挥了“多面手”的作用。

  按照“政府主导、高校协同、市场运营、多元服务”的模式,我市联合在芜高校建设10个“就在芜湖”服务站和36个就业角,汇集政府、高校、企业等多方就业创业资源,重点围绕大学生从入学到毕业、从学校到职场的周期,分年级提供城市体验、产业实践、政策宣讲、创业指导、技能培训、就业推荐等定制服务。目前,已累计开展各类认知活动1552场,覆盖大学生30万人次,“护航式”陪伴大学生成长成才。

  今年开学不久,高校各服务站就已开展了各类活动200多场,参与大学生2万余人次,成为高校学子身边的“就业指导员”。

创新引才路径 精细化开展招引活动

  青年学子最关心的莫过于个人职业发展。优质的岗位、优选的政策、优越的环境,都是他们留下来的理由。

  记者从市人社局了解到,针对青年人才,我市实施“高薪优岗”计划,聚焦芜湖市“四上企业”、重点建设项目,征集岗位需求10.6万个,其中高层次人才岗位需求3065个、高校毕业生“优岗”2.8万个,充分释放来芜就业机会。

  抢抓高校春季招聘黄金期,我市制定重点招聘高校清单,提前发布校园招聘计划,已组织用人单位赴11所高校开展“招才引智高校行——2024年芜湖市十万菁英人才招聘会”系列活动13场次。利用公务员、事业单位招考笔试契机,精选年薪10万元以上、符合考生学历专业特点的高质量岗位近4000个,在31个考点组织专场招聘,让有意愿的参考同学“顺便”找个工作。

创新聚才模式 系统化做实引才服务

  对青年人才友好,为青年人成才铺路,芜湖不断优化针对青年人才的政策服务,拿出最大诚意招引菁英来芜留芜,与城市同行。

  据介绍,我市将高校毕业生就业和青年人才政策进行系统集成、迭代升级,推出面试补贴、社保补贴、创业资助等一系列“硬核”政策,实现“来芜湖可免费参访体验、就业有超万元补助、求职有一条龙服务、创业有第一桶金支持”。

  全市统筹开展“百所高校大宣讲”“高校师生双走进”“青年学子安徽行”等活动,向省内外高校师生广发城市“邀请函”,累计邀请32所高校2万余名师生来芜深度参访体验;向5819名外地高校学子发放面试补贴,首次邀请58名清华大学、北京大学毕业班学生来芜开展“清北学子芜湖行”活动,目前4名清北毕业生入职我市企事业单位,5名2024届毕业生已签约,实现人才与城市的“双向奔赴”。

  “近年来,芜湖始终把做实做细高校毕业生等青年人才引育作为重中之重,聚焦平台、路径、模式创新,致力于为青年人才提供广维度、全方位、高质量的就业创业服务。”市人社局负责同志表示。

  用心做优环境,聚才成效显著。据统计,2021年—2023年,我市招引大学生分别为3.3万人、6.7万人、8.8万人,连年大幅增长。2024年,围绕吸引10万名高校毕业生等青年人才来芜就业创业的目标,我市多措并举,全力促进青年人才在芜好就业、就好业。截至目前,全市新招引高校毕业生就业2.3万人,同比增长15.2%。(记者 陈旻)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2009-2010年度全省广告发布诚信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