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芜湖 > 影像鸠兹

中安在线   2024-02-18 10:07:59   来源:大江资讯    作者:记者 周一平   编辑:贾良月

  2024龙年春节,欢乐芜湖,开启了“人从众”模式。芜湖古城接待游客近60万人次、芜湖方特景区入园游客超过10万人次、鸠兹古镇累计入园近6万人次……无论是城区还是乡村,浓郁的年味中,芜湖春节假日消费市场如春潮般涌动。

01.jpg

芜湖方特东方神画主题乐园。陈剑 摄

  芜湖精彩纷呈的文旅活动,热烈浓厚的喜庆年味,吸引了央视新闻联播和安徽新闻联播的连续报道。与此同时,新华社《从春节消费动向看中国经济新春“市面”》一文也关注了芜湖文旅消费市场的火热场面。

02.jpg

芜湖方特东方神画主题乐园。陈剑 摄

  位于镜湖区的芜湖古城内,“回古城·过大年”系列活动让来这里的游客流连忘返,截至发稿时,芜湖古城在春节假期接待游客近60万人次。游客们在古城中寻觅传统年俗,非遗展示、年俗活动、戏曲表演、国风舞蹈、舞龙巡游等活动拉满了节日的氛围感。

03.jpg

04.jpg

芜湖古城。网友“小黑想做摄影师”提供

  在鸠江区,春节假期,芜湖方特景区累计入园游客超过10万人次。大年初一至初八,景区每天10时至22时超长开放12小时。全新推出的巨龙花灯、歌舞秀演、璀璨烟花、炫酷无人机等多样精彩演艺,为游客带来热热闹闹的欢乐盛宴。元宵节期间,精彩活动还将继续。

  鸠兹古镇人头攒动,春节假期累计入园近6万人次。“回明代、逛庙会、过大年”,白日里,工作人员身着汉服,展示着各类年俗活动;入夜后,复古上元灯会、打铁花、烟花秀,还有每日数十场的演艺节目,百戏荟萃,如织的游客徜徉其中,尽享节日的喜悦。

  在芜湖市博物馆,“博物馆里过大年”主题活动吸引了众多游客。长街展区熙熙攘攘、热闹非凡,四季春、鸠帮菜、铁画、剔墨纱灯、芜湖三刀、焗瓷、浆染……芜湖人记忆里熟悉的名字以店招的形式出现,带领现代人穿越古今,徜徉在那条悠长、热闹又年味十足的长街之上。博物馆游园会、“寻龙记”等一系列活动,让游客体验到了龙年春节的别样精彩。

  芜湖持续晴好的天气,为假日游乐带来了便利。芜湖各县区的众多景区也迎来了新春开门红。“登高开福运,晒福沾福气”,在繁昌区的马仁奇峰景区里,全新高空项目“龙凤呈祥”春节上线,吸引四方游客齐聚于此。在南陵县大浦景区,以“新春烟花大秀+非遗千米龙灯”为主题的春节活动精彩上演,为游客带去了火爆热闹的游玩体验。(记者 周一平)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2009-2010年度全省广告发布诚信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