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芜湖 > 影像鸠兹

中安在线   2024-03-05 10:53:23   来源:大江晚报    作者:记者 顾娅 汪武   编辑:贾良月

QQ图片20240305105139.jpg

  3月4日下午,春寒料峭,细雨霏霏,却阻拦不了大家学习雷锋精神的热情。记者来到赭山街道官山社区,看到老党员、物业代表、居民代表与辖区共建单位国网芜湖供电公司党支部代表冒着雨聚到一起,只为在学雷锋纪念日前,重读《雷锋日记》,致敬雷锋精神(如图)。

  “学习雷锋好榜样,忠于革命忠于党……”熟悉的旋律在活动现场响起,大家一起齐声歌唱,久违的感动涌动在胸中。记者和社区代表们坐在一起,时隔多年,再次翻开《雷锋日记》,一句句朴实的文字读来依旧涌动着青春奉献的热情,带给今天的我们很多感悟。

  “人的生命是有限的,可是,为人民服务是无限的,我要把有限的生命,投入到无限的为人民服务之中去……”国网芜湖供电公司党支部代表卢丽鹏说:“作为一名供电人,时刻以居民的需求为工作出发点,做好供电的保障,让广大市民生活尽享便利,就是我们为人民服务的职责。”

  “我觉得一个共产党员是人民的勤务员,应当把别人的困难当成自己的困难,把同志的愉快看成是自己的幸福。”在读书心得分享中,记者了解到一米阳光党员志愿者钱永涛不仅读《雷锋日记》,多年来一直身体力行践行着雷锋精神,他出钱出力帮扶辖区内的特扶人员史太月。就在4日上午,当他得知史太月下肢瘫痪常年卧床的女儿夏琳摔伤入院,就带着慰问品和慰问金冒着雨去医院探望,躺在病床上的夏琳感受到了这个春天的温暖。

  “我受老一辈雷锋精神的感染,尽我所能做好事已经十几年了,希望有越来越多的年轻人能读一读《雷锋日记》,服务他人,愉悦自己,将雷锋精神一代代传承下去。”

  官山社区党委副书记范黎花告诉记者,如今很多社区党员志愿者在雷锋精神的感召下,成为人居环境整治、文明城市创建、暖民心等重点工作的主力军和先锋队,以务实、扎实的工作作风展现共产党员的良好形象。“时代在变,信仰不变,重读《雷锋日记》不是走过场,我们要将雷锋精神内化于心、外化于行,用青春与热爱融入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事业中。”(记者 顾娅 文 汪武 摄)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2009-2010年度全省广告发布诚信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