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手机版|安徽发布|省政府网微博|中安在线微信|中安在线微博

设为首页

英文|简体|繁体

您当前的位置 : 芜湖 > 书记报道集

中安在线   2022-09-15 09:50:59   来源:芜湖日报    作者:通讯员 吴正言 记者 赵云涛 周文瀚   编辑:贾良月

  9月14日,芜湖市信访工作暨“百日会战”推进会议召开,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信访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贯彻落实中央及省有关会议精神,研究部署党的二十大信访安全保障工作。市委书记单向前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委副书记、市长宁波主持。市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张庆亮,市领导后名文、奚南山、尹春华、陆雷等出席。

  单向前指出,今年以来,全市各级各部门特别是信访系统紧紧围绕迎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这根主线,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及省关于信访工作部署要求,深入推进治理重复信访、化解信访积案等工作,一批“骨头案”“钉子案”得到有效化解,信访形势总体平稳。他强调,要始终以“时时放心不下”的政治责任感和“眼睛瞪得大大的”政治敏锐性,扎实做好党的二十大信访安全保障工作。要树牢信访工作“1%工作法”理念,用心用情抓好初信初访,严格落实首接首办制度,提升一次性化解率和群众满意率。要进一步畅通信访渠道,全面开展领导干部接访下访活动,做到人员不选择、事项不过滤、时间不限制,推动形成“大排查、大接访、大化解”的浓厚氛围。要持续打好信访保障“百日会战”,加强对信访事项的分类督办、指导督导,法理情并用推动“事心双解”。要牢固树立全市“一盘棋”思想,各司其职、各负其责,密切配合、通力合作,以铁锤砸铁钉的力度确保各项任务落地见效,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更加稳定的社会环境。

  宁波指出,要提高站位,认真落实中央和省、市决策部署,把各项工作做得更扎实。要履行职责,稳步推进信访保障“百日会战”,切实扛起包保化解责任,以“1%工作法”理念推动各类问题从根子上解决。要健全机制,提升应变处突能力,及时防范化解重大矛盾风险,确保社会大局持续稳定。

  会议以电视电话形式召开,各县市区、开发区设分会场。市信联办通报了当前信访工作形势,部分单位作了发言。(通讯员 吴正言 记者 赵云涛 周文瀚)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2009-2010年度全省广告发布诚信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