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芜湖 > 书记报道集

中安在线   2024-03-14 10:11:05   来源:芜湖日报    作者:通讯员 吴正言   编辑:贾良月

  3月13日,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近期重要讲话和中央有关文件精神等,研究部署当前工作。市委书记宁波主持会议。

  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十二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抢抓新能源产业发展重大机遇,加强产业研究、趋势判断、政策分析,以更大力度推动我市新能源高质量发展。要推动产业结构、能源结构、交通运输结构调整优化,促进经济社会发展全面绿色转型。要做大做强新能源和智能网联汽车首位产业,前瞻布局氢能等未来产业,加快发展数字经济,推动产业迈向高端化、智能化、绿色化。要坚持以科技创新引领产业创新,加强能源领域关键核心技术攻关,培育壮大新质生产力。要完善电网、充电桩、储能设施等新能源基础设施网络,探索推进源网荷储一体化,为经济社会发展提供安全可靠的能源保障。

  会议指出,优化营商环境只有进行时,没有完成时,是一个永不竣工的重大工程。要全面落实中央和省委、省政府关于优化营商环境的部署要求,推深做实“1%工作法”、“畅聊早餐会”、民营企业家恳谈会等为企服务机制,全力打造更为便捷高效的政务环境、保障有力的要素环境、竞争有序的市场环境、公平公正的法治环境、践诺守信的社会环境,更好提振市场主体信心,激发民营经济发展活力,为全市高质量发展增添强劲动能。

  会议审议通过了《中共芜湖市委常委会2024年工作要点》,强调工作要点是贯彻落实今年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工作要求的任务清单,全市各级各部门要站在讲政治的高度,不断提高抓落实的执行力,以事事心中有数、时时放心不下、处处用心用力的责任感,推动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市委各项工作要求不折不扣落地见效。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2009-2010年度全省广告发布诚信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