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芜湖 > 书记报道集

中安在线   2024-03-26 09:31:42   来源:芜湖日报    作者:通讯员 吴正言 记者 赵云涛 周文瀚   编辑:贾良月

  3月25日,市委书记宁波在市信访局约访群众,将心比心、以心换心听取群众诉求,协调解决问题。市领导韦秀芳、后名文,市中级人民法院院长钱明树参加。

  信访人反映事项时间跨度大、涉及面广、成因复杂。宁波耐心听取信访事项,与属地单位、市直有关部门、律师等仔细梳理来龙去脉,分析问题症结,研究解决办法。宁波要求,依法依规拿出一揽子方案,加快推动问题妥善解决。信访人对处理方案表示满意,为党委、政府真心实意帮助解决问题的态度点赞。

  宁波强调,信访是送上门来的群众工作。各级各部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信访工作的重要思想,带着责任和感情接待信访群众,真正把解决信访问题的过程作为践行党的群众路线、做好群众工作的过程。要坚持问题导向,针对疑难性、复杂性、典型性的信访事项主动约访,从源头化解信访存量、遏制信访增量。要坚持实事求是,善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处理信访问题,秉持同理心和常理常情,更好实现法理情相统一。要坚持举一反三,针对普遍性、多发性问题,建立健全常态长效机制,通过化解一个矛盾解决一类问题,努力把矛盾纠纷化解在基层、化解在萌芽状态。(通讯员 吴正言 记者 赵云涛 周文瀚)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2009-2010年度全省广告发布诚信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