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手机版|安徽发布|省政府网微博|中安在线微信|中安在线微博

设为首页

英文|简体|繁体

您当前的位置 : 芜湖 > 社会民生

中安在线   2022-01-20 11:06:11   来源:大江晚报    作者:   编辑:李冯源

  年的脚步越来越近!劳模宣讲、文艺演出、互动问答、免费送春联和芜湖传统小吃……1月18日下午,位于邢家山社区的零距离便民生活服务中心温馨热闹,环卫工人、外卖小哥、快递员、出租车司机、基层医护工作人员等30多位劳动者欢乐相聚,感受来自工会“娘家人”满满的关爱。

  这是芜湖市总工会主办、镜湖区总工会承办的“芜湖起飞 工会送福”活动。记者现场看到,活动刚开始,全国劳动模范、全国优秀共产党员马本萱动情宣讲了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并结合自身工作、生活经历,感触劳动最光荣、劳动最崇高、劳动最伟大、劳动最美丽。随后,伴随着悠扬的萨克斯、小提琴演奏,室内劳动者们舒心欣赏丰富多彩的文艺表演,室外书法家挥毫泼墨写春联、剪纸艺术家们游刃有余地剪着纸窗花,过往居民欣喜选拿墨香四溢的对联和“福”字,脸上洋溢着节日的喜悦。

  活动现场,“中华老字号”四季春餐饮有限公司工会还特意为每一位辛苦奔波在城市街巷的新就业形态劳动者和基层医护人员提前送上了新春慰问礼盒(如图)。打开来,不仅有传统小笼汤包等,还有省级非物质文化遗产——荷香烧卖和正福斋方糕。“太感动了,芜湖很温情!”来自上海的外卖小哥贺文彪赞叹说,来芜湖的这两年,见证了“芜湖起飞”的发展,机场有了、单轨通了,不仅有硬实力,软文化也很丰富,很感谢工会对新就业形态劳动者的关心关爱。

  虎年新春佳节来临之际,为营造浓厚的节日氛围,激励全市广大职工与芜湖共“起飞”,芜湖市总工会特意以“芜湖起飞 工会送福”为主题并结合工会送思想、送温暖、送文化、送服务等品牌,深入企业、社区、车间、工地等场所,计划开展10场丰富多彩的活动。并带动全市各级工会开展百余场送福活动,为新就业形态劳动者、留芜过年职工、节日在岗执勤、困难职工群众等送上丰富的文化“套餐”和满满的福气“大礼包”。

  记者 芮娟 文/摄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2009-2010年度全省广告发布诚信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