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芜湖 > 社会民生

中安在线   2024-03-26 09:43:02   来源:大江晚报    作者:记者 程茜   编辑:贾良月

QQ图片20240326095454.jpg

  2024年3月18-19日,“健康中国行动知行大赛”家庭专场安徽赛区决赛在合肥举办,来自芜湖市第二人民医院的林玲、李业山、林一鸣家庭战队代表江城赴省城参赛。

  “老师说过,三手烟就是吸烟者留在衣服、头发、皮肤上的有害物质,它们会继续污染环境,挥之不去……爸爸,加油戒烟,我们是你坚强的后盾!”舞台上的“客厅”里,男孩的声音坚定认真,表演声情并茂,这场精心编排的无烟家庭小短剧普及了控烟知识,倡导健康生活方式,让芜湖家庭战队在首战的健康科普竞演中取得了第一名。

  接下来,大赛还有健康活力展现、健康知识竞答两项内容。林玲一家再接再厉,凭借家庭成员间默契的协作和健康的身体素质,获得了安徽赛区决赛二等奖的好成绩。

  台上一分钟,台下十年功。真正的“实力”来自多年的健康素养积累。据悉,战队中的妈妈林玲长期主持戒烟门诊,爸爸李业山是一名呼吸内科医生。他们在工作中练就了过硬的业务技能和良好的服务态度,生活中言传身教,潜移默化地影响孩子。

  3月25日,记者见到了林玲一家。11岁的林一鸣告诉记者,平时父母讨论医学问题或交流健康知识时,他都会留心听着,自己也喜欢问一些“奇奇怪怪”的问题,“有什么食物是补气的?历史上的‘送瘟神’送的是哪种疾病?……”随着创卫氛围的浓郁,小一鸣也学到了越来越多的实用健康知识,“七步洗手法、咳嗽时的遮挡礼仪、在学校如何科学佩戴口罩等,同学间也会互相交流提醒,大家都做讲卫生、讲文明的学生。”

  平时晚上和周末,只要有时间,林玲一家都会外出慢跑,一鸣还参加了班级的足球队。林玲说:“希望在孩子心中播下一颗健康的种子,提升下一代的身体素质、心理素质,让他们身心健康、良性循环,爱运动、懂知识,从小就做健康绿色生活的践行者。”

  林玲一家并不是个例,记者从市爱卫办获悉,近年来我市积极开展健康细胞和健康县区建设,现全市已有健康家庭480户,其示范带头作用正在凸显。市爱卫办相关负责人表示,希望用千千万万个文明健康的家庭“小环境”,筑牢社会卫生健康的“大防线”,推动健康芜湖建设和国家卫生城市创建迈向新高度。(记者 程茜 图片由受访者提供)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2009-2010年度全省广告发布诚信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