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芜湖 > 社会民生

中安在线   2024-03-26 10:07:55   来源:芜湖日报    作者:记者 胡芳 通讯员 陈效宝   编辑:贾良月

QQ图片20240326100124.jpg

  3月25日是第29个全国中小学生安全教育日,为进一步增强中小学生交通安全意识,全力做好中小学生交通安全宣传教育工作,芜湖公安交警在全市组织开展了丰富多彩的交通安全宣传活动。

  记者了解到,芜湖公安交警积极联合教育部门组织全市中小学校、幼儿园通过网络收听收看“知危险会避险”2024年全国中小学生教育日交通安全主题课。通过观看此次直播课,同学们不仅增强了交通安全意识,同时提高了应对突发交通事故时的应急自救能力,为进一步构筑平安校园打下良好的基础。

  3月25日上午,芜湖市公安局交警支队联合芜湖市消防救援支队走进鸠兹小学,给孩子们带来了一堂欢乐有趣的安全互动体验课。

  民警通过通俗易懂的语言,采用与孩子们现场互动的方式,向师生们宣传交通安全的重要性,重点讲解了上、放学时步行、乘车的交通安全常识,以及一些常用的避险措施。同时通过互动游戏“交通安全大闯关”,让孩子们在玩中学、学中玩,提高了对安全出行重要性的认识,并懂得了学习交法遵守交法的重要意义。

  3月22日,芜湖公安交警走进繁昌区城关实验小学开展“知危险会避险”交通安全主题宣传活动。活动中,交警通过有奖问答互动、套圈小游戏等多种形式讲解交通安全知识。活动现场还展示了铁骑常用装备和摩托车,孩子们迫不及待地跨上警车,在铁骑队员的专业指导下,体验了当“小铁骑”的乐趣。活动以寓教于乐的方式,进一步增强了同学们的安全防护意识和自我保护能力,让良好的行为习惯和交通安全知识为大家的健康成长保驾护航。

  芜湖公安交警表示,交通安全关系到每个孩子、每个家庭的幸福,教育孩子从小遵守交通法规,是对生命的珍爱与尊重。芜湖公安交警希望所有学生高高兴兴上学去,平平安安回家来。(记者 胡芳 文 陈效宝 摄)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2009-2010年度全省广告发布诚信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