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手机版|安徽发布|省政府网微博|中安在线微信|中安在线微博

设为首页

英文|简体|繁体

您当前的位置 : 芜湖 > 县区 > 镜湖区

中安在线   2022-01-20 10:04:43   来源:中安在线    作者:   编辑:张黄超

  新春佳节临近,为弘扬传统文化,让居民感受到节日温暖,营造风清气正的廉洁过年氛围,大砻坊街道康复路社区党委组织开展“做灯笼写春联送祝福,廉洁过年味正浓”迎新春活动。

图片1.png

  “迎新年,贴春联,挂灯笼”是中华民族的老传统,是象征着吉祥,表达人们向往美好生活的民族风俗。近日,大砻坊街道康复路社区党委结合社区每月的主题党日邀请辖区书法爱好者杨杰同志为辖区居民群众书写春联、送祝福廉洁迎新年。“爷爷、爷爷,我也要写春联送给叔叔、阿姨们”,现场热闹非凡,洋溢着欢乐喜庆的氛围。一边桌上铺满了喜气的红纸,挥毫泼墨,向居民群众献上新春祝福,居民们从春联中挑选自己喜爱的春联内容,“廉洁过年年年吉祥如意,勤俭持家家家幸福安康”、“立人立德立家风、友善真诚扬正气”,不一会周围摆满了大小各式的春联。

  另一边,党员居民群众围坐在一起,认真地动手操作起来制作自己喜爱的灯笼,大家一边唠家常,一边仔细搭建灯笼。不一会儿,一盏盏“虎虎生威”、“新年快乐”红灯笼呈现于大家眼前,居民们看到自己亲手制作的灯笼,都乐在心头,喜在眉梢。“社区通过开展这种寓教于乐的活动,既感受了传统文化,又增添了一份浓浓的廉味,希望今后多开展这类活动,我们老年同志就喜欢这样热闹的氛围。”72岁的社区退休老党员袁良银表示。

  写春联、做灯笼送祝福不仅仅是对社区居民的新春祝福,也是将中华传统文化传播给了现场的每一位居民群众。此次活动的开展,将廉政文化与民俗文化相结合传递正能量,得到了现场的党员和群众连连称赞,营造出文明祥和、积极向上、温馨和谐的新春文化氛围伴随着浓浓的廉味。

图片2.png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2009-2010年度全省广告发布诚信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