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芜湖 > 县区 > 园区 > 经济技术开发区

中安在线   2024-02-19 10:34:35   来源:芜湖日报    作者:记者 乐培意 赵丹丹 邓健   编辑:贾良月

  春节后是求职的高峰期,也是企业引进人才的黄金期。2月17日,经开区举办2024年“凤鸣经开 智创未来”新春大型人才专场招聘会,上万个岗位虚位以待。招聘会还首次对人才引进有突出贡献的企业作出重大肯定和奖励,由奇瑞向10家优秀企业交付星途星纪元ES车辆。

  招聘会现场气氛热烈,企业招聘咨询展位前人头攒动,求职者们拿着简历和意向单位沟通洽谈,详细了解企业用工信息和薪资待遇等问题。“我学的是机械工程专业,早上递交了两份简历,薪资待遇都在我的预期之内,希望能留在家乡工作。”应届毕业生徐明灿说。

  企业为了招到合适的人才,纷纷亮出各自岗位需求和薪资待遇,耐心解答应聘者的问题。“我们对高层次人才需求比较多,有的岗位薪资待遇上万元。今天收获不错,符合要求的求职者还是挺多的。”澎湃汽车电子芜湖有限公司人力资源总监王磊告诉记者。

  本次招聘会共有136家企业参会,奇瑞、美的、楚江、信义、隆基、长信等企业提供超万个就业岗位,岗位涵盖新能源智能网联汽车制造、智能家电、新材料等多个重点行业和尖端领域;月薪平均超过万元的岗位占比超过18%,现场求职人数达1.5万人次,签订就业意向约5600人。同时,相关部门多点设置就业创业、劳动、社保、高层次人才引进等政策咨询服务台以及暖民心促就业接待站,吸引更多返乡人才、离校未就业毕业生等重点群体参与活动,促其成功就业。

  值得一提的是,活动首次对人才引进有突出贡献的企业作出重大肯定和奖励,向10家引才突出贡献企业交付奇瑞星途星纪元ES车辆,进一步激发创新者的开拓精神,鼓励更多人才投身创新创业领域,为经开区的经济发展注入新的活力。

  一直以来,经开区坚持以产业集聚人才、以人才引领发展,持续加强经开区人才队伍建设,积极构筑区域人才高地。活动现场发布了2024经开区人才需求目录和服务地图,表彰了“引才突出贡献企业”“十大领军人才”“优秀青年人才”“十佳HR经理人”“优秀博士后工作站管理团队”“和谐劳动关系企业”等企业和个人。下一步,经开区将以“人才引领驱动”为核心,紧扣“促进高质量充分就业”重要目标,通过集中开展专场招聘会、三公里就业圈、云上直播、赴外招聘等活动扩大就业岗位供给,引导各类优秀人才向经开区各产业集聚,全力推动经开区高质量发展。(记者 乐培意 赵丹丹 邓健)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2009-2010年度全省广告发布诚信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