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芜湖 > 县区 > 湾沚区

中安在线   2023-03-09 14:48:23   来源:中安在线    作者:   编辑:贾良月

  2023年,为了进一步推进生活垃圾分类工作,湾沚区结合“寄学于景 寓教于乐”的理念,选址在南湖路与罗福湖路西南角,紧邻南湖学校罗福湖校区建设一处集生活垃圾分类科普知识宣传、儿童趣味休闲娱乐为一体的生活垃圾分类主题公园。

图片1.png

  垃圾分类微造景,美丽环境靓公园

  在公园入口,代表着四种生活垃圾分类容器的主题标志映入眼帘,四个颜色的垃圾分类桶,让来往居民一眼就能看出公园的主题。

  走进公园,由生活垃圾分类的四种颜色组成的彩虹门令人耳目一新,同时融入“垃圾分类我先行”的理念,在路面铺设与垃圾分类的四个颜色相呼应的公园小径贯穿整个公园,地面上也根据颜色印刷相应的分类标识,不仅让居民散步时全面了解和掌握垃圾分类知识,更增强了人们参与分类的信心。

  趣味互动绽活力,寓教于乐展新颜

  公园的内部区域以互动体验为主,设置了垃圾分类猜猜猜、打卡拍照形象墙、分类知识跳格子等游乐情景,是周边居民带娃“长见识”的绝佳亲子宣教基地。垃圾分类猜猜猜设施正反面分别是常见垃圾图标及标识,一人提问其他人争相回答,翻转板子查看正确答案,回答正确的“优秀生”立马变成了分类小达人;打卡拍照形象墙将小朋友喜欢的卡通形象与垃圾分类标识结合起来,新颖的垃圾分类卡通形象墙,让走进公园的小朋友忍不住驻足拍照打卡;分类知识跳格子喷绘了四种颜色,格子里绘制垃圾分类小常识,让孩子们在玩耍中理解了“垃圾是放错位置的资源”,培养了孩子们作为一名小公民的环保责任感。

  湾沚区生活垃圾分类主题公园的建成,不仅成为了观景设施,让公园颇具趣味,更让市民可以准确地将垃圾“对号入座”,对理解垃圾分类工作具有重要意义。(黄杨)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2009-2010年度全省广告发布诚信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