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芜湖 > 县区 > 湾沚区 > 六郎镇

中安在线   2023-05-22 11:12:26   来源:中安在线    作者:   编辑:贾良月

  “小区下水道盖板不严,晚上车子压过响声太大”

  “我们小区有一段围墙有倒塌趋势,每次带孩子路过都会害怕”

  “排水沟下水不畅”

  ......

  4月26日,六郎镇第七期“六郎面对面 共议小区事”活动在殷港新村小区举行。现场社区干部、物业人员、小区居民等用几张板凳围坐在小区广场,吸引群众驻足参与、踊跃发言。

  今年以来,六郎镇积极探索精细化服务“微治理”,将群众工作落细落实,利用“六郎面对面”群众议事平台,主动将“板凳”搬到群众身边,听民声、解民忧,进一步畅通人民群众参与基层治理渠道,擦亮基层治理底色。

  前移工作防线,高效回应诉求。“六郎面对面”致力于推动问题源头处理,对群众现场提出的问题尽量做到就地化解,现场给出答复。“我家门口附近的垃圾桶坏了有几天了,也没人来换”陶大爷反映道。针对这个问题物业当场就联系了保洁科核实情况并承诺第二天进行更换。对难以当场答复的问题,则通过“周周清”专题例会,组织多部门联合研讨,实现矛盾联调。六郎镇将工作防线前移到群众身边,及时对接群众诉求,紧盯民生问题,高效化解矛盾。

  聚焦法治宣传,筑牢法治根基。“六郎面对面”不仅是干群交流的平台,同时也是政策法律宣传的阵地。社区干部以“六郎面对面”为载体,通过“聊天拉呱”的形式将政策和法律知识送到群众身边,引导群众树立办事依法、遇事找法、解决问题用法、化解矛盾靠法的意识,倡导现场群众化身普法志愿者,将法律知识带回家,进一步扩大普法的宣传面和影响力,助力法治六郎建设。

  推动基层自治,实现共治共享。六郎镇积极倡导社区、村居、社会团体等开展“六郎面对面”活动,引导群众共议解决身边事。永和村将邻里矛盾、水塘归属权、田亩承包等议题放到村民层面上来协商,通过“板凳”围坐对话,将群众反映问题转变为调动群众参与解决问题,带动村民以“主人翁”姿态参加基层建设和管理,推动民生微事落地见效,实现大家事、大家管、大家办,幸福家园人人共治、人人共享。 

  六郎镇积极探索乡村治理新路径,创新建立“六郎面对面”群众议事平台,通过几张板凳,拉近与群众的距离,让广大群众在基层治理中“唱主角”。以听取群众意见、解决群众问题为抓手,畅通基层治理渠道,让群众“话有处说、苦有处诉、理有处讲、事有人办、难有人帮”,不断提升人民群众的幸福感、满意度。(刘静)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2009-2010年度全省广告发布诚信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