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宣城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 宣城 > 便民服务

宣城市红十字会:办好为民暖心实事

时间:2021-12-27 09:03

  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市红十字会精心谋划,倾情实施,紧密结合工作职能,为民办好暖心实事,实现了“学理论、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良性促进。

  该会年初研究制定《市红十字会“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实施方案》,结合“三救三献”等职能工作,通过入户走访、座谈交流等形式征集意见建议8条,选出三项“我为群众办实事”项目清单,明确工作举措、完成时限、责任领导,定期督促项目落实情况。

  精心开展“益起学急救”。在敬亭山登山比赛、宛陵湖迎春长跑、文房四宝旅游节、5·8世界红十字日、5·12防灾减灾日等时间节点,组织应急救护培训师到宣传点普及应急救护知识和AED自动体外除颤仪的使用。会同市总工会举办我市首届应急救护技能大赛,选拔市职业技术学院代表队参加全省应急救护技能大赛,组织全市1200名学生参加《中国红十字报》应急救护知识竞赛答题活动。会同市应急救护中心积极推进“万人学急救”工作,印制“人人学急救”宣传册页,拍摄公益宣传片,成立15个应急救护培训工作室,制定《宣城市“应急救护培训工作室”管理办法》,积极开展应急救护知识进学校、进机关、进社区、进企业、进农村“五进”公益培训活动,全市普及性培训84场22978人次,救护员培训40余场,为考核通过的1278人发放红十字救护员证书,有效提升了群众的自救互救能力。

  贴心组织“三献宣传益起来”。整合成立市红十字“三献”志愿服务队,招募“三献”志愿者新成员并召开分享交流会。紧扣“献血让世界跳动”主题,举行“6·14”世界献血者日系列宣传活动,红十字会工作人员及红十字志愿者跟随献血车先后6次走进市政府大院、市税务局、宣城宾馆、联通公司、建设科技大厦、教体局等地,协助献血登记工作,宣传无偿献血、造干捐献等知识,发放宣传彩页1000余份,全市无偿献血18697人次,献血28675.5个单位;造血干细胞入库122份,实现捐献4例,累计捐献12例。与市卫健委联合召开全市人体器官捐献工作推进会,全市目前捐献登记志愿者达6782人,累计捐献遗体、器官、角膜185例。与市文明办春分时节联合举办“德耀宛陵·爱暖宣城”“宣城好人”逝者追思会,冬至前组织部分捐献者家属、红十字志愿者举行“全市遗体器官捐献冬祭缅怀活动”,共同悼念126位无偿捐献遗体、器官、角膜的平凡英雄。

  倾心建设“红十字服务驿站”。在宛陵湖湿地公园设立了全省首个“红十字服务驿站”,驿站集红十字知识宣传、志愿活动交流、心肺复苏与AED使用体验、便民服务站点等为一体,成为市红十字会服务群众、团结凝聚广大红十字志愿者的重要阵地。驿站左侧设立了宣城市红十字会工作宣传栏,图文并茂地展示了近年来红十字会开展的重要活动;驿站右侧景观石上镌刻着“人道博爱奉献”六个大字,无声传递着红十字运动的精神真谛,驿站内配备了红十字运动、应急救护和“三献”知识有关图书、宣传手册、科教视频和便民急救药品物品,特别是应急救护智能机器人“小胖”的到来,吸引了市民学习了解应急救护知识的浓厚兴趣。驿站定期组织救护师举办“人人学急救”互动体验活动,市五峰登山战队、市太极拳协会东赵队、蓝天救援队等社会组织慕名而来互动交流。

  热心帮助基层“办实事、送温暖”。推进“互联网+公益”,通过腾讯平台发起博爱宣城“救在身边”和“温暖万家”2个公益救助项目,总筹款303887.34元,5772人次参与捐款,所筹资金全部用于爱心公益项目。持续开展“博爱送万家”活动,认真做好价值13.5万元温暖箱、急救包分配工作;“天使项目”救助患儿8名,发放救助金24万元;积极筹划“爱心年夜饭”活动,切实把党和政府的人道关爱送到困难群众中去。突出红十字“益行”志愿服务品牌建设,全年共组织各类志愿服务活动177次,参与志愿者1080人次,服务时长4283小时。 (蒋明)

来源:宣城日报  作者: 编辑:严静
相关新闻
 
看点
民生
旅游
中安在线宣城频道

网站介绍 | 广告刊例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网站导航

中国安徽在线网站(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4120170002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