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宣城 > 社会民生

中安在线   2024-03-29 11:04:19   来源:宣城日报    作者:   编辑:李娜

  住宅小区消防安全不容忽视。连日来,郎溪县郎步街道坚持以问题为导向,积极排查消除住宅小区消防安全隐患,多形式打造宣传阵地,提升居民防火应急能力,为辖内居民生命财产安全和经济社会发展筑牢“防火墙”。

  为严防住宅小区火灾事故发生,郎步街道从顶层发动、多方发力,全方位推动住宅小区火灾隐患综合治理。该街道多次组织召开住宅小区消防安全会议,分析研判住宅小区管理现状和突出风险隐患,督促物业服务企业严格落实住宅小区消防安全管理主体责任,明确相关工作职责,推动责任措施落实落地。

  该街道多次联合县消防大队、县房管中心等职能部门,对辖区所有住宅小区开展消防安全隐患专项排查。重点对物业小区是否落实消防安全责任制、消防疏散通道与安全出口是否畅通、灭火器和消火栓等消防器材配备是否齐全有效、小区公共走道与安全出口处等公共区域是否存在电动车停放或者充电、小区内是否存在“飞线”充电等违规情况进行了全面检查。针对排查出的隐患点,该街道已督促物业公司进行全部整改。在执法进小区行动中,现场剪除小区“飞线充电”20余处,劝导违规占用消防通道情况10余起,消除了消防安全隐患。此外,针对电瓶车违规停放和充电等消防重点难点问题,该街道组织各小区增设电瓶车充电棚、架空层增设简易喷淋,设置进入电梯电瓶车阻隔系统,通过AI算法对电瓶车进行识别,杜绝电瓶车在电梯间停放或入户充电等问题。

  隐患险于明火,防范胜于救灾。郎步街道始终把消防宣传教育作为基础性、长效性工作来抓,推动形成全民消防氛围,实现高层建筑火灾源头治理,切实筑牢“防火墙”。据悉,该街道通过发放“一封信”,向群众宣传消防安全知识;以“小板凳会议”和入户走访的形式,要求小区居民签订《电动自行车规范停放及杜绝飞线充电承诺书》;同时向小区居民和物业人员讲解了家庭防火知识、家庭电器使用注意事项、发生火灾后如何逃生等消防安全常识。为进一步强化宣传效果,该街道联合县房管中心、消防大队、融媒体中心等部门,通过电视、微信公众号、微信群等线上平台大力推广消防安全知识和近期联合执法进小区活动,极大地提高居民的消防安全意识和自防自救能力。(王骏龙 赵邦杰)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2009-2010年度全省广告发布诚信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