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宣城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 宣城 > 社会民生 > 交通

宣城市开展“守法规知礼让、文明绿色出行”专项行动

时间:2022-06-09 08:46

  为进一步深化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近日,宣城市开展“守法规知礼让、文明绿色出行”专项行动,增强市民文明素养和绿色出行意识,共同营造安全有序、文明礼让、绿色低碳的交通环境。

  专项行动包括道路设施优化配置行动、交通设施改善提升行动、城市停车综合治理行动、重点路段拥堵疏解行动、交通违法专项整治行动、重点人群示范引领行动、“文明绿色”理念宣传行动等七个方面具体内容。为积极推进专项行动开展,我市加强组织领导、精心组织,建立宣传部、网信办、文明办、公安、住建、交通运输、城市管理、新闻媒体等相关单位参与联动的工作机制,加强沟通协调,密切协作配合,定期会商研究、联合开展评价。

  发动社会参与。建立公众参与机制,畅通公众参与渠道,完善专家咨询和社会公示制度,主动征求社会各界对城市交通、绿色出行问题及治理对策的意见建议。健全志愿者助力机制,依托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所、站),完善文明交通志愿者招募、注册和培训上岗制度,组织动员公益组织、企业、社团、车友会等各类群体,常态化开展文明劝导、法规宣讲、巡查监督等志愿服务活动。搭建群众监督机制,完善审核发布和激励机制,发动群众开展交通设施“啄木鸟”行动和交通文明行为“随手拍”行动,定期在相关平台晒陋习、秀文明。

  营造浓厚氛围。深入宣传专项行动的工作进展与实际成效,传播文明出行的社会风尚,引发群体共鸣。积极营造劳动光荣的社会风尚、精益求精的敬业风气、锐意创新的职业氛围,展示各行业一线工作人员风采,带动行业职工技能水平、服务水平和安全生产水平提升。

  抓实工作成效。把文明绿色交通行动作为文明城市、文明县市区创建的重要内容,提升全市文明交通、绿色出行整体水平。加强专业指导,组建道路交通专家组,对各县市进行分类指导、专家会诊、检查督促,帮助和推动强化交通治理。加强日常监督,研究解决矛盾问题,建立长效管理机制。

来源:宣城日报  作者:利成志 编辑:严静
相关新闻
 
看点
民生
旅游
中安在线宣城频道

网站介绍 | 广告刊例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网站导航

中国安徽在线网站(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4120170002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