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宣城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 宣城 > 社会民生 > 养老

宣城养老金申领工作有变化

时间:2021-05-27 09:23

  安徽省人社厅日前印发《关于参加企业职工基本养老保险人员申领基本养老金有关问题的通知》(皖人社秘〔2021〕137号),对参保人员申领基本养老金工作流程进行再调整、再优化。

  按照“放管服”改革和职工退休“打包一件事”工作要求,《通知》将参保人员申领基本养老金程序精简为申报、受理、核准、待遇发放四个环节。参保人员达到法定退休年龄(正常退休)申领基本养老金的无须公示,特殊工种提前退休的落实双公示制度。同时取消参保单位岗位目录设置和变更情况报人社部门备查制度,女职工退休时间依据单位申报的岗位信息确认,进一步提升参保单位和职工办理申领基本养老金的便捷度。

  为突出以人民为中心的理念,对《通知》施行后领取基本养老金的人员,经核准符合待遇更正条件的,更正后的基本养老金从参保人员首次领取养老金之月起执行,此举将最大限度地保障参保人员的权益。

  《通知》还要求受理部门应履行告知计发基本养老金和领取基本养老金待遇相关法定情形的义务,让参保人员享有充分的政策知情权,不断增强参保人群的获得感。

  据悉,安徽省人社厅将持续落实国家部署要求,聚焦社保服务质效,进一步简化优化社会保险领域经办工作的流程和环节,不断创新工作方法,加大数字化、智能化运用程度,努力提升参保单位和职工的幸福感、满意度。

来源:安徽发布  作者: 编辑:严静
相关新闻
 
看点
民生
旅游
中安在线宣城频道

网站介绍 | 广告刊例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网站导航

中国安徽在线网站(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4120170002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