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宣城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 宣城 > 社会民生 > 养老

宣城市正式发布 “十四五”养老规划

时间:2021-08-12 09:19

  近日,我市正式发布了《宣城市“十四五”养老规划》。该规划的出台是我市积极应对人口老龄化的重要举措,指导“十四五”乃至2035年之前我市的养老事业、养老产业发展。

  据了解,根据第七次人口普查,我市60周岁及以上人口占总人口的22.59%,老龄化程度高于全国和安徽省平均水平。

  该《规划》提出了建立健全养老服务制度体系,构建居家社区机构相协调、医养康养相结合的养老服务体系,健全养老服务人才支撑和综合监管制度体系3大体系。明确了建立健全家庭养老支持政策、全面加强社区居家养老服务功能体系建设、强化农村养老服务促进乡村振兴、健全养老服务综合监管制度等14项发展任务。设立了中心城区社区邻里中心示范工程、重点康养项目工程等13个任务专栏。制定了老年人社会保障、社区居家养老、机构养老等六大类26项指标,其中老年人能力评估覆盖率、居家特殊困难和失能老年人探访率、困难老人家庭适老化改造、生活不能自理的特困人员集中供养率、一星级以上养老机构占比、养老护理员累计培训人次等12项指标为约束性指标。

  根据该《规划》,我市将充分利用宣城生态良好、旅游资源独特、森林康养资源丰富的优势,打造长三角(安徽)生态绿色康养基地,突出“城市—康养—田园”的融合,形成“医、养、健、游、学、治”全链条全生命周期的康养产业体系,到2025年满足10-15万长三角老年人的康养需求。  (闵娟 余健)

来源:宣城日报  作者: 编辑:严静
相关新闻
 
看点
民生
旅游
中安在线宣城频道

网站介绍 | 广告刊例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网站导航

中国安徽在线网站(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4120170002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