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宣城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 宣城 > 社会民生 > 养老

宣城市养老工程持续取得进展

时间:2021-08-18 08:57

  近年来,市民政局强化调度稳步推进养老领域民生工程建设,我市养老工程持续取得进展。

  积极宣传高龄津贴、低收入养老服务补贴政策,针对老年人智慧技术应用困难,开通亲友代办和在线办理功能方便老年人申请,7月份全市共有83910名高龄老人享受高龄津贴,22327名低收入老人享受低收入养老服务补贴,实现“应保尽保”。明确承接服务方负责建设服务信息化平台,包括收集、储存、归类服务对象的基本信息,健全健康档案、紧急援助、定期回访、远程定位等服务。

  明确各县市区对低收入家庭(不含低保家庭)中的80周岁以上老年人及特困人员、低保对象、重点优抚对象、重度残疾人、计生特殊家庭中70周岁以上的老年人、未满70周岁但生活不能自理老年人,按照每人每月不低于120元的标准,开展政府购买居家养老服务。鼓励有条件的县市区扩大服务对象范围、提高购买服务标准。目前已有1.25万老年人实现政府购买上门服务。

  有序推进县(区域)级特困供养服务设施建设,到2022年需要建设改造10家县级特困供养服务设施,目前已经完成8家。2021年,我市需要完成270户居家适老化改造任务,目前已改造144户。养老机构照护能力更加全面,全市养老机构护理型床位占比达45%,护理型床位已达8676张。  (闵娟 余健)

来源:宣城日报  作者: 编辑:严静
相关新闻
 
看点
民生
旅游
中安在线宣城频道

网站介绍 | 广告刊例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网站导航

中国安徽在线网站(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4120170002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