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宣城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 宣城 > 社会民生 > 养老

宣城市举行2021年度养老护理员技能竞赛

专业、规范、暖心

时间:2021-08-27 08:42

  近日,市2021年度养老护理员技能竞赛在市职业技术学院举行。此次竞赛由市民政、人社等部门联合举办,7支代表队共21名参赛选手齐聚一堂,以赛促学,推动我市养老服务人才队伍建设和养老服务高质量发展。

  此次竞赛分为理论考核与实操技能两个部分。实操技能题目是为一名83岁、长期卧床的周爷爷更换床单,以场景模拟的方式考验护理员平日的护理服务。根据背景介绍,周爷爷神志清楚,能交流,但不爱说话。老人10年前脑梗、左侧偏瘫。

  “选择这个案例进行实操模拟测试,是因为这是养老护理最日常基础的场景之一,也是对护理员规范操作要求较高的环节。”裁判长吴俊告诉记者,在操作过程中,要求参赛护理员们同步对自己的判断和操作进行口述说明,确保每一步都严格按照规范实施。在考核时,评委们还会考察选手们与护理对象沟通所采用的方式,语言是否有亲和力和鼓励性、是否照顾老人的感受,这些都是考核的目标。

  竞赛现场,每个护理员专业的操作得到了评委们的高度评价。选手们表示,这是一次很好的观摩学习和交流的机会,不仅向同行学习到更有效的护理操作,而且也交流了养老护理工作的心得,对于提升自身服务水平很有意义。

  经过紧张的理论知识测试和实操技能比试,竞赛决出了个人奖和团体奖,其中一等奖1名、二等奖2名、三等奖3名;优秀团体奖6个。据悉,全市将在优胜选手中进行遴选,组成了代表队开展集训,积极参加全国养老护理职业技能大赛安徽赛区决赛;并将遴选优秀护理员到签约开展长三角养老一体化的上海市松江区、徐汇区和浙江省嘉兴市挂职学习。

  据市民政局养老科闵娟介绍,《宣城市“十四五”养老规划》将人才培养作为重要目标,提出到2025年累计培训养老护理员8000人次,建设8个养老护理员培训基地的目标,为打造长三角(安徽)生态绿色康养基地,到2025年满足10-15万长三角老年人的康养需求,做好护理员队伍的准备工作。(余健)

来源:宣城日报  作者: 编辑:严静
相关新闻
 
看点
民生
旅游
中安在线宣城频道

网站介绍 | 广告刊例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网站导航

中国安徽在线网站(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4120170002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