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宣城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 宣城 > 社会民生 > 养老

宣城市着力推进养老产业发展

时间:2021-12-15 09:16

  近年来,我市始终将养老服务体系发展作为工作重点,在做好养老事业的同时,统筹谋划和推进养老产业发展。

  全面发展普惠养老,惠及全体老人。加快县级失能特困人员供养设施建设,到2025年每个县市区均有一所医养结合型县级失能特困人员供养设施,确保有意愿的失能特困人员应养尽养。积极推进公办养老机构公建民营,吸引更多的社会主体投资养老行业,努力为老年人创造更优的养老选择,为适龄劳动者创造更多的就业岗位。同时大力发展社区居家养老,推广宣城经开区飞彩街道团山社区养老服务中心“党建引领、资源整合、智慧赋能、五社联动、互助自助”等试点经验,促进乡镇(街道)、社区(村)两级养老中心规范运营,为社区老人提供助餐、助洁等急需服务。拓展家庭适老化改造覆盖范围,发展家庭养老床位,争取将社区老年人助餐纳入2022年市政府民生实事。巩固政府购买困难老人居家养老上门服务工作成果,持续做实失能、独居、高龄等困难老人居家养老服务,引导有条件的家庭自愿购买服务。

  推进长三角一体化,深化“双招双引”。发挥我市生态环境、旅游资源等方面优势,吸引长三角优质养老资源来我市投资发展,吸引长三角老人来我市旅游康养,加快舜辰宣城市健康养老产业园项目落地,建设“长兴、宜兴、广德”幸福颐养标杆区,推动长三角生态绿色康养基地建设,探索以县为单位将特困供养机构打包与康养集团合作,支持广德市与浙江逸和源集团深度合作异地养老。成立各类养老行业协会商会,大力发展养老护理员培训业,满足本地,同时为沪苏浙输送高质量的护理员人才。

  持续开展能力提升,打造宣城养老品牌。推动居家社区养老服务条例地方立法,尽快出台市养老服务新三年行动计划和市级综合监管规范性文件,开展未备案养老机构排查整治,有效防范养老领域非法集资。持续开展养老机构等级评定,推动全市养老机构提档升级。开展全市失能、半失能老人养老情况调研,依托现有养老、医疗资源优先发展失能老人照护机构、社区养老机构、阿尔茨海默病照护机构,出台相关政策,鼓励和支持本地养老企业做大做强,打造品牌,成为示范。(余健)

来源:宣城日报  作者: 编辑:严静
相关新闻
 
看点
民生
旅游
中安在线宣城频道

网站介绍 | 广告刊例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网站导航

中国安徽在线网站(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4120170002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