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宣城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 宣城 > 社会民生 > 养老

宣城市养老服务体系不断完善质效持续提升

时间:2021-12-24 09:09

  近年来,我市坚持以人为本、聚焦困难群体、推进互助自助、发展普惠养老,不断完善居家社区机构相协调、医养康养相结合的养老服务体系,为建设“美好宣城”提供了坚强的后盾。

  机构养老不断提升。全市养老机构163家,养老床位19601张,护理型床位占比超过50%。先后开展了1个国家级、5个省级养老服务标准化试点;120家养老机构获评星级,占比达75%,其中三星级15家;宣城市社会福利中心获评全省首批四星级养老机构。建设了10家县级失能特困人员集中供养设施,90个农村敬老院标准化医务室。

  居家养老全面覆盖。推进城乡统筹开展政府购买居家养老上门服务,全市每月为20603名老人开展上门服务,已实施应急救援100多次,为农村地区困难老人提供了急需的居家养老服务、坚实的安全保障。共培育、引进江苏禾康、山东青鸟、湖州普康、旌德万家等4家居家养老服务企业,聘请了1000多名助老员。

  社区养老亮点突出。全市已建成7个县级养老服务指导中心、15个街道养老服务中心、80个乡镇养老服务指导中心、103个城市社区和502个农村社区养老服务站。市开发区飞彩街道团山社区养老服务中心开展“党建引领、资源整合、智慧赋能、五社联动、自助互助”试点,打造了高水平的市级示范社区养老服务中心。

  旅居养老长足发展。先后与上海市松江区、浙江省嘉兴市、上海市徐汇区签约,并积极推进与江苏省无锡市、浙江省湖州市合作建设“长兴宜兴广德”幸福颐养标杆区。泾县开展“百万上海老人游泾县”活动,爱晚工程·国家养老皖南示范基地签约成为上海市松江区“异地养老合作基地”。宣州区着力打造狸桥昆山湖、水东亲心谷两大康养基地。广德市、郎溪县主动对接长三角(安徽)生态绿色康养基地建设。(余健)

来源:宣城日报  作者: 编辑:严静
相关新闻
 
看点
民生
旅游
中安在线宣城频道

网站介绍 | 广告刊例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网站导航

中国安徽在线网站(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4120170002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