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宣城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 宣城 > 社会民生 > 养老

宣城市抓好春节期间养老机构疫情防控工作

时间:2022-01-24 09:14

  为扎实做好春节期间养老机构疫情防控工作,近期以来,市民政局高度重视、提前部署,完善防控措施,切实构筑起疫情防控严密防线,确保养老机构人员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

  强化应急预案管理。从严从新采用民政部防疫指南和属地防疫政策措施。民政服务机构根据新形势修订完善内部防控制度和应急预案,做好严格封闭管理的预案和措施;发现密切接触者、次密接触者等及时报告。

  强化人员进出管理。做好民政服务机构内所有人员体温监测,并做好登记。老人近期不安排外出和返院,确需外出及返院的落实防疫及隔离措施。工作人员“两点一线”,上下班不乘坐公共交通,规范佩戴口罩,休息时不聚餐、不聚会、不聚集。

  强化“人物同防”。养老机构近期不购买境外水果、冷冻产品,原则上不接受外来捐赠物资,尽量不在网上购物,快递外包装规范消毒后再拆封。养老机构加强门卫、公共区域等场所环境的消毒、清洁、通风。

  强化物资储备。各级各类养老服务机构储备1个月的大米食用油、1个月的防疫物资、1个月的养老服务消耗品等。动员各级慈善组织、爱心企业为养老机构开展防疫捐赠。

  强化人文关怀。养老机构加强关注老人心理,开展各类活动,营造节日氛围。妥善处理群众接老人回家过节等情况,提倡老人在养老机构过节,工作人员就地过年,创造条件方便家属探视,鼓励日常通过视频和电话探视。(童德锁 全媒体记者 余健)

来源:中宣在线  作者: 编辑:严静
相关新闻
 
看点
民生
旅游
中安在线宣城频道

网站介绍 | 广告刊例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网站导航

中国安徽在线网站(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4120170002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