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宣城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 宣城 > 社会民生 > 养老

老年助餐点今年将实现 宣城市区街道办事处全覆盖

时间:2022-03-24 08:57

  老年人助餐服务是关系老年人切身利益的民生实事,也是基本养老服务体系建设的重要内容。记者从市民政局了解到,我市目前已出台了《宣城市社区老年人助餐点建设试点指导意见》,深入推进助餐服务与家政服务、生活照料、心理慰藉、文体娱乐等居家与社区养老服务叠加融合、协同发展,提升老年人幸福感、获得感、安全感。

  根据文件要求,2022年,计划宣州区实现城区9个街道办事处全覆盖,每个街道办事处建设1-2个社区老年人助餐点;其他县市按照《省政府工作报告》“新增城市社区老年食堂(助餐点)、村级养老服务站(农村幸福院)1500个”的任务认真测算,原则上每个街道办事处(城关镇、建制镇)建设1-2个社区老年人助餐点。

  各县市区在充分整合现有的街道养老服务中心、社区养老服务中心(站)、老年人活动中心、驻地单位食堂、养老机构等国有、集体服务资源,根据老年人口分布情况和服务需求半径,按照“中央厨房+社区老年食堂(助餐点)+配送入户”,或者集体送餐的模式,以县市区为单位,统筹规划和布局老年人助餐服务机构和服务网络。老年人助餐点建设应设置助餐配餐功能区,进行适老化改造,满足卫生检疫条件,配备消防设备和监控设备。

  同时,支持各县市区引进大型餐饮公司,采取统一制作、统一配餐、统一管理的模式,建立规模化、连锁化、标准化、品牌化经营的老年人助餐机构。支持连锁餐饮企业社区门店设置老年人助餐专区或参与老人餐配送,支持社区养老机构或驻区单位食堂等将内部优质餐饮服务向周边社区延伸。(余健)

来源:宣城日报  作者: 编辑:严静
相关新闻
 
看点
民生
旅游
中安在线宣城频道

网站介绍 | 广告刊例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网站导航

中国安徽在线网站(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4120170002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