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宣城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 宣城 > 社会民生 > 养老

宣城市养老服务行业协会揭牌成立

时间:2022-07-12 10:08

  日前,我市养老服务行业协会揭牌成立,并召开第一届理事会第一次会议。这标志着我市养老从业者有了自己的“家”。

  市养老服务行业协会首批共吸纳38家会员,均由在宣城发展的、与养老服务及产业相关的养老机构,以及康养文化、适老化产品设计生产等单位组成。

  今年以来,省委省政府强力推进“暖民心”十大行动,养老服务是其中的重要内容,也是市委、市政府的重点工作。在从上而下的推动中,我市养老工作、养老服务快速发展,2017年、2020年获得省政府养老激励;宣州区、广德市分别获得2018年、2021年省政府养老激励。全市目前共有157家养老机构,1.9万张床位;1家四星级、14家三星级养老机构,有8家养老机构成为长三角首批异地开放养老机构;我市有4家规模化居家养老服务组织、1000多名助老员上门服务2万余名居家困难老人。我市先后主导参与了30多项国家、行业和省地方标准制修订,开展了1个国家级、5个省级养老服务标准化试点。另外,今年市政府十大民生实事中的老年助餐服务工作开展以来,各类社会主体和养老机构积极参与,为老年人提供暖心、便捷的助餐服务,得到社会一致好评。

  市民政局相关负责人介绍,我市60岁及以上人口为55.7万人,占我市常住人口的22.39%,高于全国、全省平均水平,老龄化形势较为严峻,且与第七次人口普查相比呈现加速高龄化的态势。成立养老服务行业协会对我市积极有效应对人口老龄化意义重大。 (张玉荣)

来源:宣城日报  作者: 编辑:严静
相关新闻
 
看点
民生
旅游
中安在线宣城频道

网站介绍 | 广告刊例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网站导航

中国安徽在线网站(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4120170002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