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宣城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 宣城 > 文化旅游 > 美食

胡乐镇:老街庆端午 邻里一家亲

时间:2021-06-15 08:35


  村民们在一起包枕头粽。



  游客与村民们共享长桌宴。

  包粽子、舞龙灯、插艾蒿。6月11日,端午节来临之际,位于宁国市的“千年古镇”胡乐镇好不热闹!长长的胡乐老街上,村民们自发地办起了“长桌宴”、走起了“旗袍秀”,拉开共庆端午活动的序幕。

  一大早,村民们就自发地准备好了包粽子需要的糯米、腊肉、蜜枣和粽叶等食材。大家或两人一组,或三五成群,围着桌子一边拉着家常,一边包起了粽子。

  “大家还得比比谁包得快、包得漂亮!”在老街生活了30多年的杨小兰说,每到端午佳节,各家各户都会聚在一起包粽子、品美食,很多游客和周边的村民也慕名前来体验。

  “我们包的是枕头粽,个头很大、味道也香!”一旁的村民展示刚包好的粽子,乐呵呵地推介起了当地特色美食。“大家一起洗粽叶、淘米、切腊肉、包粽子,非常热闹!”她说。

  胡乐老街一直都有品长桌美食的传统。青石板的小巷里,木桌长凳整齐摆放,铺上蓝底白花桌布,枕头粽、手工糍粑、绿豆糕、咸鸭蛋以及胡乐小粑粑、老馒头等纷纷“登场”,再搭配着香甜的各色水果在长桌上次第排开,粽香、果香、艾叶香融合四溢,瞬间飘散在整条老街上,让人垂涎欲滴。

  一席长桌美食,仿若一篇古韵美文。老街村民和游客们一同落在长凳分享美食,感受着古镇浓浓的端午民风民俗。品尝完美食,舞龙灯、旗袍秀依次上演,游客们纷纷举起相机,定格下了邻里一家亲的美好时光。

  作为有着千年历史的徽派古镇,宁国市胡乐镇因文而兴、因旅而盛,人文荟萃、底蕴深厚。近年来,胡乐镇始终坚持“打千年古镇牌、走旅游强镇路”的发展定位,持续挖掘老街文化、宗祠文化、小三线文化和红豆杉文化内涵,努力营造良好的投资建设环境,积极打造“看得见山,望得见水,记得住乡愁”、宜居宜业、宜商宜游的特色文旅小镇。

  “下一步,我们将持续做好形象的宣传推介,推动文旅的融合共进,让千年古镇更具魅力,产业发展更有活力,旅游品牌更加响亮。”胡乐镇党委副书记、镇长汪书洲如是表示。

来源:宣城日报  作者:记者 顾维林/文 特约记者 李晓红/图 编辑:严静
相关新闻
 
看点
民生
旅游
中安在线宣城频道

网站介绍 | 广告刊例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网站导航

中国安徽在线网站(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4120170002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