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宣城 > 县区 > 郎溪县

中安在线   2023-03-29 19:43:11   来源:中安在线    作者:   编辑:李娜

  2022年度,郎溪县乡村振兴局按照有据可依、有章可循、有方可行、有处可施“四步法”,持续做好防止返贫动态监测和帮扶网格员日常管理,充分发挥基层网格员在防止返贫动态监测和帮扶工作中的重要性,进一步守住不发生规模性返贫的底线。

  加强网格员培训。持续调整优化网格,将全县划分为1716个网格并选聘网格员1716名,实现所有农村人口的日常走访和动态监测全覆盖。印发《网格化监测手册》,全县所有农村人口的村(社区)定期对手册中的相关内容开展业务培训,保障网格员日常走访排查有据可依。

  规范网格员管理。印发《郎溪县防止返贫动态监测和帮扶网格员管理办法(暂行)》,在网格员职责任务、工作制度、教育培训、报酬待遇、考核奖惩等方面明确了二十三条具体内容,进一步推动网格员管理有章可循。

  发挥网格员作用。创新推出网格员“八问”承诺机制,并推广使用网格员“明白卡”,覆盖全县所有农村人口,累计发放8.7万张,让更加便利网格员密切联系群众,实现网格员履职有方可行。

  激发网格员动力。印发《郎溪县防止返贫动态监测和帮扶网格员考评奖励办法(试行)》,扎实开展2022年度防止返贫动态监测和帮扶网格员考核奖惩工作,对2022年度考核为优秀的136名网格员给予一次性奖励共36200元,并对年度考核为不合格的网格员及时调整,进一步促进基层网格员工作的主动性和积极性,实现网格员奖罚有处可施。(薛徐勇)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2009-2010年度全省广告发布诚信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