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宣城 > 县区 > 宁国市

中安在线   2024-03-28 10:14:36   来源:宣城日报    作者:   编辑:李娜

  近年来,宁国市退役军人事务局紧扣退役军人适应性培训的精准化、实用化,着力在优化培训内容、创新培训形式、严格培训管理上发力,不断推动适应性培训提质增效。

  优化培训内容“精”上出真招。夯实退役军人思想政治基础,引导其转变角色、调整心态、树立正确择业观,科学设置培训课程,“量身定制”培训内容,切实增强适应性培训的针对性和实效性。围绕心理调适、退役军人相关政策法规解读、劳动保障、职业能力提升、工匠精神等方面,开发储备优质课程,确保培训质量。

  创新培训形式“活”上出实招。积极创新教育培训方式,灵活运用分享成功事迹、观看红色电影、座谈分组讨论等形式,切实提高参训学员积极性、参与度和融入感。采取“线上+线下”培训模式,线下积极组织学员集中学习,进行面对面授课,针对性地为学员答疑解惑;线上依托“再启航——退役军人在线学习平台”将培训范围延伸到已返校复学或上岗就业的退役士兵,克服工学矛盾,真正实现全员培训。

  强化培训管理“严”上出硬招。将从严治教、从严治学贯穿教育培训全过程、全流程。实行全程跟班机制,定期公布学员学习进度,对未学习、学分未满的及时予以提醒,及时帮助解决学员培训过程中的疑难问题,实现对学员在培训期间的全程服务管理和对教学活动的全程参与监督。线下培训实行全封闭式管理,要求学员服从管理、统一作息、不得擅自外出、遵守课堂秩序,提升培训效率与质量。(记者 刘畅)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2009-2010年度全省广告发布诚信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