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宣城 > 县区 > 宁国市

中安在线   2024-03-29 11:05:03   来源:宣城日报    作者:   编辑:李娜

  近年来,宁国市抢抓大黄山世界级休闲旅游目的地建设新机遇、抢跑生态绿色康养产业发展新赛道,坚持高起点规划、高标准建设,全域打造“山水田园·自在宁国”生态型休闲旅游目的地,先后获评全国休闲农业与乡村旅游示范县、中国摄影创作基地、长三角自驾游十强城市、美丽中国十大最美城镇、中国最美休闲度假旅游城市。

  以项目建设引领产业发展。该市始终把项目建设作为文旅产业高质量发展的突破口和支撑点,累计投入2.8亿元推进“皖南川藏线”旅游风景道建设,投入1000万元完成了青龙杨村湾、青龙石璧山、方塘板桥等3处观景台及驿站建设。今年,该市谋划实施文旅产业重点项目22个,总投资89.4亿元,年度计划投资近10亿元,重点加快“皖南川藏线”旅游度假区整体提升工程、“皖南青藏线”旅游度假区、恩龙文旅康养小镇、真也天境、青龙湾起步区等重大项目建设进度。

  以业态更新助推品质提升。持续补齐功能短板,推进道路交通等旅游廊道品质提升,重点在“皖南川藏线”“皖南青藏线”等重要旅游景点规划新增一批旅游公厕、停车泊位、观景驿站、标识标牌等公共服务设施,形成功能齐全、配套完善的旅游供给体系。不断丰富旅游业态,深度参与大黄山旅游目的地体育赛事、医疗康养、会展活动等细分产业,依托青龙湾机场、仙霞龙门滑雪场等独特资源,拓展自驾越野、亲水嬉水、山地运动、沉浸夜游、空中观光等体验项目。加快推进西村、板桥、千秋等乡村“小而美”微度假目的地迭代升级建设,打造候鸟式、家居式、医养式长三角一流养老康养基地,并围绕露营、摄影、研学、自驾、户外等主题,推出一批精品旅游线路。

  以综合营销引领品牌打造。牢牢把握建设大黄山世界级休闲度假康养旅游目的地的最大机遇、最大动能、最大红利,围绕“项目、业态、营销”三个关键,按照“季季有主题,月月有活动”的要求,推出四季游宁国活动。积极对接各级媒体,以及抖音、微博、小红书等自媒体平台,积极举办极具宁国特色的活动,全面推广宁国文旅资源,进一步扩大宁国旅游对外知名度,打响“皖南川藏 多彩宁国”品牌。(记者 徐晨)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2009-2010年度全省广告发布诚信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