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宣城 > 要闻

中安在线   2023-03-31 10:19:01   来源:宣城日报    作者:徐静雅   编辑:李娜

  近年来,市医保局全力推进疾病诊断相关分组(DRG)支付方式改革,促进医疗服务行为规范、医疗资源配置优化,截至2022年底,DRG支付方式改革已覆盖宣州区、郎溪县等5地的90家医保定点医疗机构,DRG付费的结算病例共计209507例,医保基金支出77932.55万元,基金覆盖率为71.00%。

  为保障技术支持,我市搭建市DRG综合管理应用平台,涵盖医保数据采集系统、DRG分组系统、DRG诊断辅助系统等8个模块。对全市医疗机构近三年107余万条住院病案出院数据进行提取、清洗、测算等工作,基于国家病组(病种),确认符合本地实际的DRG病组库,共计577组。全市纳入DRG支付改革的定点医疗机构落实《医疗保障疾病诊断分类及代码(ICD-10)》《医疗保障手术操作分类与编码(ICD-9-CM-3)》等技术标准100%覆盖,实现疾病诊断、医保基金结算清单等规范化、标准化。

  DRG实际付费以来,有效发挥了医保“指挥棒”作用,激发了医疗机构“控成本、提质量”的内生动力,实现医保和医疗机构同向发力、共赢发展。截至2022年底,全市DRG付费已实现医疗机构全覆盖、住院病种全覆盖、医保基金全覆盖;较去年同期相比,全市次均住院费用降低292.43元,降幅5.86%,节约医保基金0.63亿元,医保费用不合理增长得到有效抑制。(徐静雅)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2009-2010年度全省广告发布诚信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