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宣城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 宣城 > 要闻 > 县区 > 旌德县

旌德县:依托红色资源学党史,开展文明实践办实事

时间:2021-03-25 15:33

  在党史学习教育中,旌德县创新方式方法,依托旌德红色资源学党史,开展文明实践办实事。3月24日,县委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县委宣传部(文明办)、县文旅局联合在旌阳镇凫山村开展了“讲红色故事、送文化大餐”新时代文明实践主题活动。

  凫山村是“四一二”反革命政变之后安徽省内的第一次革命武装暴动总指挥王庭甫烈士的家乡。王庭甫烈士1926年加入中国共产党,同年秋被派往武汉受训。1927年“四·一二”反革命政变后,王庭甫烈士回到家乡旌德,任县自卫军党代表。5月任农民暴动总指挥,领导旌德县800多名自卫军举行武装攻城暴动,失败后于16日遭国民党反动派杀害。

  “抚今追昔,继往开来。”参加活动的党员首先来到王庭甫烈士墓前,瞻仰烈士墓,并敬献花篮,寄托对革命先烈的无限哀思。随后全体党员面向鲜红的党旗,庄严举起右手,重温入党誓词:“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拥护党的纲领,遵守党的章程……永不叛党。”铿锵有力的誓词提醒着在场所有党员时刻铭记革命先烈、不忘入党初心。

  “王庭甫前往仕川村与从武汉学习返旌的中共党员汪守仁、吕贡南、喻世良等人召开了秘密会议,决定5月16日举行武装攻城暴动……”在凫山村新时代文明实践广场,县委党史学习教育宣讲团成员、县委讲师组副组长王尚文向现场200余名党员群众讲述了王庭甫烈士事迹和仕川农民暴动红色故事。党员范仁元说:“在家门口现场倾听先烈故事,讲得实在,代入感非常强,仿佛自己也身处那个年代,我深受触动。”

  “万水千山不忘来时路,鲜血浇灌出花开的国度……”在《不忘初心》的歌舞声中,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送文化大餐”--“送戏进万村”演出拉开了帷幕。戏曲、歌曲、舞蹈等一个个接地气的节目,博得了阵阵掌声和连连喝彩。黄梅戏《江姐选段》,带领大家重温了革命烈士江姐的故事,感悟红色精神;舞蹈《梦江南》展现了新中国的大好河山、人民的美好生活;《夫妻观灯》《那一抹红》……“讲党员听得懂的话,演群众喜欢的节目,让党员和群众感受到党的伟大成就,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是这次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的意义。”县委宣传部副部长、文明办主任王家宏说。

  下一步,旌德县将继续用好红色资源,传承红色基因,广泛开展党史宣讲进基层,“接地气”,让广大党员干部感悟初心使命,汲取精神力量,常态化开展送文化下乡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打通为民惠民服务“最后一公里”。(刘玉峰)

来源:中安在线宣城频道  作者: 编辑:严静
相关新闻
 
看点
民生
旅游
中安在线宣城频道

网站介绍 | 广告刊例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网站导航

中国安徽在线网站(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4120170002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