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宣城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 宣城 > 要闻 > 县区 > 旌德县

减税费 送政策 云税贷

旌德县税务局精准服务涉农企业

时间:2021-05-07 09:39

  齐整的农田和房屋是旌德县三溪镇双河村的一道亮丽的风景线,正值春夏之交,这个昔日难得见到山外人的山沟里,此刻正是人车密集,生机勃勃,一幅乡村美丽蓝图正随着减税降费的春风缓缓展开。

  减税费 企业转型“底气足”

  “我公司自成立以来,就享受农产品免征增值税、企业所得税减免等多项政策。仅2020年就享受减免税费6.7万元。这对我们加速种植技术研发、实现生产设备升级大有裨益。” 辉煌粮油的负责人陈曌谈及减税降费政策,笑得合不拢嘴。

  旌德县辉煌粮油有限责任公司是一家集良种经营、水稻种植、农资配送、技术研发服务于一体的粮食产业化企业。作为省级龙头企业,该公司一直以有机稻米种植、水稻精深加工、农产品线上商店为发展方向,构建了生产现代化、规模化、智能化的现代乡村产业体系,成为推动当地经济发展和产业扶贫的“加速器”。

  为给乡村振兴做好“税务后勤保障”,旌德县税务局组建助农惠农专班,编制《旌德县税务局助力乡村振兴税费优惠政策指引》,将“纳税课堂”开到了“田间地头”,面对面辅导,手把手教学,宣传减税降费政策,引导纳税人通过网上办、自助办、掌上办等“非接触式”方式办理涉税业务,打通服务农业纳税人“最后一公里”问题。

  送政策 农民就业“有去处”

  “我们这懂技术、懂销售的人多,但懂税收政策的财务人员少。税务局的服务真是太贴心了!看到我们公司有聘用残疾人,立马宣传安置残疾人就业增值税即征即退相关优惠政策。2020年,我们的免税收入高达247万元呢。有税务护航,我更有信心带着乡亲们加油拼了。”谈及减免税的获得感,陈曌一脸兴奋。

  “村民务工有了去处,日子有了盼头,乡村振兴道路也越走越宽。”企业财务梁桂娟表示,涉农税收优惠政策一波接一波,让企业和村民迈向农业现代化的步子更快更踏实。

  在惠农政策支持下,辉煌粮油已建成省内规模较大的有机水稻基地,年产“旌玉屏”优质大米6万余吨,优质绿色食用油200多吨,品种涵盖米、油两大系列30多个品种,带动当地200余户农户通过种植水稻增收致富。

  云税贷 产业发展“引活水”

  “去年我们基地喜迎丰收,特别感谢税务部门帮助,解决了基地发展的资金难题。”据陈曌介绍,去年基地因为疫情原因,不少农产品出现滞销、配送困难,一时没了销路,企业资金短缺,陷入流转危机。

  关键时刻,旌德县税务局助农惠农专班成员方秋萍通过金三系统查询,发现该企业纳税信用等级为A级,符合“税融通”贷款条件,第一时间及与企业沟通,并积极与银行协调,最终成功帮助企业获得“税融通”贷款100万元,大大缓解了企业资金压力。

  “当前,我们正致力于粮食产业化发展,打造‘旌德大米’优势品牌,把水稻种植发展为实现乡村振兴的样板。在税务的支持下,我们有信心做好‘旌德大米’这一品牌,将‘省级粮食产业化龙头企业’这一牌子越擦越亮!” 陈曌感慨地说道。据悉,2020年企业销售额达2537万元,增长2.75 %。

  税收服务的半径正在悄然向乡村延伸,税收正在有温度、有力度地推动着乡村振兴步伐。“税务部门会继续在跟踪服务、税费优惠政策落实、深化银税互动等方面下更大的力气,助推农业产业化发展,推动乡村振兴行稳致远。”旌德县税务局主要负责同志表示。(牛芸)

来源:中安在线宣城频道  作者: 编辑:严静
相关新闻
 
看点
民生
旅游
中安在线宣城频道

网站介绍 | 广告刊例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网站导航

中国安徽在线网站(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4120170002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