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宣城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 宣城 > 要闻 > 县区 > 泾县

泾县:“四类房”整治让人居环境焕新颜

时间:2021-05-07 09:40

  日前,伴随着挖掘机的轰鸣声,泾县桃花潭镇桃花潭村凤形组钱胜利家这栋建于本世纪初的“四类房”应声倒地。这也意味着桃花潭镇农村“四类房”整治工作已砸下“第一锤”。

  “政府大力投资整治,现在我们乡村环境越来越美丽,这样的工作我们必须支持。”当问到对农村“四类房”整治工作的开展有什么样的看法,村民钱胜利这样说。

  “四类房”包括违建房、危旧房、空心房、偏杂房。据了解,桃花潭镇这次整治农村“四类房”集中统一行动,是目前泾县实施农村“四类房”整治进度最快的乡镇。前期,该镇通过详细摸底,统计出全镇存在农村“四类房”共60户,其中“农村人居环境示范村”“农村人居环境提升村”——南冲村、桃花渡村、宝峰村、查济村9户。

  “四类房”整治既能美化乡村环境,也能有效利用拆除整理出来的土地,符合条件的拆除户户主还能得到政府补贴,随着整治工作的深入推进以及第一批“四类房”的成功拆除,整治工作得到了群众的支持与理解。

  目前,桃花潭镇已拆除农村“四类房”23处,复垦8处。下阶段,该镇将坚持“自愿拆除为主、强制拆除为辅、拆除适当奖励”的工作要求,摸清底子,制定方案,分类实施,合规验收,以“拆、修、建、管”并举为原则,做好农村“四类房”拆除后的复垦和开发利用工作,并把握“四类房”整治的时间节点和实施步骤。预计6月底前,该镇完成“四类房”整治和增减挂钩、土地开发实施方案以及资金筹集工作,完成年度整治任务的20%。

  (汪梦怡)

来源:中安在线宣城频道  作者: 编辑:严静
相关新闻
 
看点
民生
旅游
中安在线宣城频道

网站介绍 | 广告刊例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网站导航

中国安徽在线网站(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4120170002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