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宣城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 宣城 > 要闻 > 县区 > 郎溪县

郎溪县建平镇:芍药竞绽放 春色惹人醉

时间:2021-04-29 15:46

  “谷雨看牡丹,立夏观芍药。”眼下,在郎溪县建平镇盆形村东村,上百亩芍药花开成海,妩媚艳丽,游人们徜徉花间,沁染花香,感受浪漫花海,成为人们拍照赏花的打卡圣地。

  4月20日,沿着蜿蜒的小路来到盆形村芍药基地,蓝天白云下上百亩娇美馨香的芍药花开成海,远看绯云一片,近看云霞万千,微风吹过花朵摇曳、姿态万千,似万点胭脂,让行人不禁停步驻足,拍照留念。“这么大一片芍药花观光园,家门口这是第一次来,人挺多,花美景好,特别棒。自己的家乡有这么好的美景,感觉非常不错。”游客曹凌晨说。

  “这些芍药花是该村在外经商的村民揭家宏回乡投产种植的,已种植了5年时间。当时正值美丽乡村建设之际,这些芍药花每年在4、5月份开放,成了村里一道靓丽的风景线,为村里的乡村旅游增色不少。”盆形村党总支书记万纲要介绍道,每年的芍药的除草、管理等需要村民来管理,每年能给老百姓增加几千块钱的收入。

  在100多亩芍药花田中,还能看到穿插种植着一棵棵樱桃树。“芍药花的种植主要是用于观赏,此外其生长出来的芍药也可以售卖,产生经济价值。”该村村民理事会工作人员严国群代管这片花田,他介绍,“花田里的樱桃树是很小的一部分,我们还有30亩樱桃园、20亩桃园,以及其他的一些林木,用工基本都是我们村村民。”

  77岁村民严定华正忙着除草,见来人笑着说:“在外面上班岁数大没人要,在家门口上班还能照顾家里,现在芍药、桃园都是大家伙一起栽种的,有需要我们就去,有时除草,有时窖肥,一年下来能有七八千的收入。”花开时节,不少游客前来观赏,现在村里不但修成了柏油路,村内文化墙和景观步道也修建起来了,“我们的生活越来越惬意,晴天一身灰,雨天一身泥的情况再也见不到了。”

  近年来,盆形村东村稳步推进美好乡村建设,借助良好的自然环境和区位条件,在发展集体产业上,由村民投资、集体集资、申请项目,种植芍药、樱桃等经济作物,致力于将盆形村打造成集旅游、生态于一体的风景地。在民生保障方面,建成环保公厕,开展村民房屋修缮装饰工程;同时集中改善村容村貌,形成“小桥流水人家”的特色景观,完善道路及配套照明工程,建设完成大戏台,保证村民的精神文化需求,让美好乡村建设成果惠及每一位村民。

  随着美丽乡村建设不断推进,盆形村的环境也越来越好,柏油马路干净整洁,房屋整齐矗立,村庄在桃花、芍药花海的映衬下更显宁静美好,党总支书记万纲要说:“老盆形村将推动家家户户种植芍药,为下一步准备申报省级中心村和盆形村旅游公司做好充足准备。”(余克俭 曹凌晨 徐欣雨)

来源:中安在线宣城频道  作者: 编辑:严静
相关新闻
 
看点
民生
旅游
中安在线宣城频道

网站介绍 | 广告刊例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网站导航

中国安徽在线网站(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4120170002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