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宣城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 宣城 > 要闻 > 县区 > 宁国市

宁国市开展多种形式“江淮社工周”活动

时间:2021-03-27 08:57

  连日来,宁国市通过多种形式开展主题为“汇聚社会力量,助力乡村振兴”的“江淮社工周”宣传活动。据了解,活动期间,该市还将开展“最美社工”评选、“社工助力乡村振兴”专题座谈会、专题讲座、乡镇宣传等系列活动。

  在城西社区,现场通过设置宣传展板、发放宣传资料等方式,宣传社工知识,传递社工理念,增强社区居民对社会工作的了解,同时对“最美社工”事迹进行宣讲,以榜样的力量推动社会工作人才专业化发展,吸引了社区居民们纷纷驻足观看。在凤凰社区,“山城社工”的志愿者为辖区内的孤寡老人、困难群众送去大米、洗衣粉等生活用品,并帮忙他们整理家务,了解他们的实际困难。该市山城社会工作服务中心执行主任桂清泉表示:“作为社会机构,我们要充分发挥自己的专业优势,到广大的乡村一线去服务更多的困难人群,并积极参与乡村治理,培育更多的乡村(社区)自理组织,带动更多的农村社工人才助力乡村振兴。”

  近年来,宁国市民政部门着力加强社工制度建设、队伍建设、项目建设,加快推进社会工作职业化、专业化、本土化进程,打造结构合理、素质优良的社会工作专业人才队伍,为加强和创新社会治理、补齐服板、促进社会和谐发挥积极的作用。下一步,该市将进一步动员全市社会工作者发挥专业优势,投身乡村振兴、疫情防控及社会治理工作,为基层群众提供精细化、柔性化、专业化的服务。

来源:中安在线宣城频道  作者:陈明慧 蔡启军 编辑:严静
相关新闻
 
看点
民生
旅游
中安在线宣城频道

网站介绍 | 广告刊例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网站导航

中国安徽在线网站(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4120170002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