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宣城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 宣城 > 要闻 > 县区 > 宣州区

宣城市宣州区:学史明理 学史增信 学史崇德 学史力行

时间:2021-03-26 10:45

  学习党的历史,开启新的征程。3月23日上午9时,省委举行党史学习教育中央宣讲团宣讲报告会。中央宣讲团成员、中央党史和文献研究院原院长冷溶作宣讲报告。

  报告会以电视电话会议形式举行,宣城市宣州区设分会场收听收看。会场外,春意萌动;会场内,热潮涌动。参会人员认真聆听,不时记录。

  在两个多小时的宣讲中,冷溶从充分认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认真研读党史基本著作、深刻把握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点等方面,作了一场全面、深刻、精彩的报告。

  百年征程波澜壮阔,以史鉴今不忘初心。听完整场报告会,宣州区分会场的聆听者意犹未尽,大家一致认为,报告全面深刻、内容丰富,深化了对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意义的认识。大家表示,要按照党中央部署,努力把党史学习教育的各项目标任务切实转化为共同认识和坚定行动,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努力做到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

  回顾历史,是为了总结历史经验,把握历史规律,增强开拓前进的勇气和力量。会上,宣州区委党史方志室主任洪明祥听得认真、记得仔细、感触颇深。他说:“听了这次报告,再一次启迪了思想、震撼了心灵。不忘来时路,整装再出发。新时代新征程,我们必须学史明理、增信铸魂,传承革命历史,赓续红色基因。以党史为不竭‘动力源’、终身‘营养剂’,以‘六大攻坚、三年攀高’的实绩,向党的百年华诞献礼。”

  聆听宣讲后,宣州区委宣传部副部长余喜洋认为,宣讲内容对宣州区当前的党史学习教育工作非常有益。她表示:“宣讲报告内容丰富、深入浅出,这对我们当前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具有很强的指导性和针对性。作为宣传干部,我们理应先学一步、学深一层,在党史学习教育中进一步感悟党的初心使命,汲取前进的智慧和力量,为我区的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加油、鼓劲、喝彩。”

  共识在宣讲中凝聚,思想在学习中升华。“冷溶院长的报告让我感悟很深。接下来,我将结合狸桥镇新四军二支队司令部旧址教育学习基地,用讲白话、讲实话、本地话的方式开展党史学习教育,让全体干部群众学得深、记得住、用得上。进一步将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转化到工作实效上来,在长三角一体化发展基础上,进一步融入南京都市圈,深化与高淳经开区合作共建,围绕主导产业、特色产业招大引强,完善产业链的发展,进一步推动宣州经开区建设,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建党100周年。”宣州经济开发区管委会常务副主任孙胜宝说道。

  守初心者行必远。学史增信,正在凝聚前进力量;学史力行,必将点亮未来之路。春光已经浮现,让我们将党史的滋养转化为不变的政治本色和奋斗的行动自觉,再次擂响新阶段现代化美好宣州的战鼓,昂首走向崭新的明天。

来源:中安在线宣城频道  作者:王珊 叶婷婷 吴舒婷 编辑:严静
相关新闻
 
看点
民生
旅游
中安在线宣城频道

网站介绍 | 广告刊例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网站导航

中国安徽在线网站(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4120170002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