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宣城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 宣城 > 要闻 > 县区 > 宣州区

宣州区杨柳镇:多举措打造美丽乡村

时间:2021-03-26 10:43

  美丽乡村建设是宣城市宣州区杨柳镇实施乡村振兴战略过程中的重要抓手,近年来,杨柳镇以“生态美、产业兴、百姓富”为目标,通过三举措致力于打造有特色、有产业、有内涵的美丽乡村,让广大农民在乡村振兴中能有更多获得感、幸福感。

  做好“面子”。近年来,杨柳镇一体化推进农村三大革命,打造清洁村庄35个,完成改厕3372个,建设市级美丽乡村中心村4个,省级美丽乡村中心村4个,加大力度刷新村庄颜值,一幅美丽乡村新画卷在沃土上徐徐展开。

  做强“里子”。该镇积极引导村民自我教育、自我管理、自我服务,推行村(居)党员积分超市和生态美超市,充分调动农民参与公共事务的积极性。广泛开展“十星”文明户、最美家庭、好婆媳、镇村好人等文明创建评比活动,发挥先进典型的示范带动作用,用群众身边的先进人物、先进事迹来教育群众,提升村民的整体素质。

  做厚“底子”。杨柳镇用工业化理念经营发展农业,围绕绿色农产品生产加工供应基地,支持农业新型经营主体建设,以“粮头食尾”“农头工尾”为抓手,有效落实科创园体制改革,加快推动产镇融合发展步伐,打造特色产业集群和现代农业园区。不断巩固和扩大农村“三变”改革成果,强化“三资”管理的同时稳步释放“三资”红利。2020年,该镇村集体经济经营总收入557.8万元,无“空壳村”和“薄弱村”,其中达50万元的村3个。

  (闵兵兵)

来源:中安在线宣城频道  作者: 编辑:严静
相关新闻
 
看点
民生
旅游
中安在线宣城频道

网站介绍 | 广告刊例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网站导航

中国安徽在线网站(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4120170002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