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宣城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 宣城 > 要闻 > 县区 > 宣州区

宣州区狸桥班车司机拾金不昧 好人故事谱写文明新风

时间:2021-03-25 15:40

  3月17日一大早,虽然下着大雨,但是64岁的张杏美依然带着锦旗来到了城东换乘站,因为她想第一时间将锦旗送到那位好心的班车司机张明生手上。

  事情还要从3月14日傍晚说起,那天张杏美带着9800元现金,坐上宣城市宣州区狸桥镇开往市区的班车,准备去照顾住院的老伴,但是下车时她却将现金遗忘在了班车上,等发现后她已经在市区公交车上了,这下可把她急坏了。张杏美急忙联系家人,并在家人的陪同下来到派出所报案。

  而另一边,张明生和往常一样在客人都下车后,开始打扫车辆卫生,这时他发现了坐凳底下有一个袋子,打开一看,里面装着一摞现金。“当时想着这么多钱失主肯定急坏了吧,得赶紧把钱送到派出所去。”张明生正准备开车去派出所报案,却发现换乘站有一个10多岁的小姑娘在等车。他一问才知道,小姑娘的家人把她送到车站便走了,可是现在已经没有末班车了,于是他又帮忙联系了出租车,一直陪着小女孩直到她安全上车。

  送走小女孩后已经晚上7点了,但是张明生顾不上吃饭,赶紧开着车去派出所。赶巧的是,他在去派出所的路上接到了民警的电话,原来民警经过调查知道张杏美正是坐的他的车,准备叫他过来了解情况。随后,张明生迅速赶到派出所,将9800元交还到张杏美手里,一句话也没说就离开了。

  对于张明生的义举,张杏美和家人都非常感谢。“我们本来已经不抱希望了,都在劝老人说找不回来就算了,因为老人有高血压,怕她一时想不开血压升高可就不得了了,没想到这么快就找回来了。”张杏美的家人感谢地说道。

  面对老人递过来的锦旗,张明生显得有些不好意思,他说:“这真的没什么,都是我们应该做的,其他驾驶员遇到这样的事情也会这么做。”

  拾金不昧是我们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是一个人高尚道德情操的体现,让我们为拾金不昧的班车司机张明生点赞!

来源:中安在线宣城频道  作者:童话 文/图 编辑:严静
相关新闻
 
看点
民生
旅游
中安在线宣城频道

网站介绍 | 广告刊例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网站导航

中国安徽在线网站(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4120170002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