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宣城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 宣城 > 要闻 > 县区 > 宣州区

宣州区溪口镇多措并举做好“防电诈”宣传教育

时间:2021-04-27 15:45

  为有效遏制宣城市宣州区电信网络诈骗犯罪的高发势头,该区溪口镇综治办在区平安办指导下,与溪口派出所、司法所紧密联系,多措并举常态化开展“防电诈”宣传教育活动,取得了较好的宣传效果。

  加强统筹协调,提升组织能力。健全组织领导体系,全镇范围内成立防范电信网络诈骗工作领导小组,各村(社区)建立集中宣传包片管理网格,并就加强部门联动、加深宣传影响、加大对重点人员的宣传力度、拓展宣传途径这四个方面防范工作进行任务分工。狠抓落实,树立典型,加快构建溪口镇防范电信网络诈骗长效工作机制。提升宣传能力,利用防电诈工作培训会对各村(社区)党员,村民代表以及宣传人员进行培训,让所有与会人员都成为专业的“防电诈”宣传员,以身作则,深入群众,让防诈知识“无孔不入”。

  线下线上宣传,营造识骗防骗氛围。线下展开铺天盖地的防诈宣传。在集镇街道、农贸市场、茶叶市场等人流密集区域张贴防诈宣传横幅十余条,发放宣传手册上千份,入户宣传走访三百余家,利用乡村大喇叭播放“防电诈”音频逾五十个,同时流动宣传车深入村民组内播放音频,数十个电子显示屏滚动播放宣传知识。在潜移默化中形成“人人知晓,人人关注,人人重视”的浓厚氛围。溪口镇积极运用新媒体,通过微信公众号、朋友圈、抖音等发布文章、视频、图片,深入浅出的讲解电诈防范知识,让老百姓入脑入心。针对外出务工等重点人员,宣传员经常在微信群以及朋友圈分享受骗案件,同时普及防诈知识,做到让每一个溪口人都知晓,都不上当。

  加强学校联动,增强防诈骗意识。镇综治办联合派出所定期到中小学开展“防电诈”知识宣讲,介绍常见电信网络诈骗形式及手段,通过大量案例分析示警同学们轻信、冲动、大意、贪念带来的不良后果,加强对学生诈骗方法识别、防范技巧的培训。同时学校发动学生通过“小手牵大手”向广大学生家庭和社会开展宣传活动,进一步扩大宣传覆盖面。

  (俞梦)

来源:中安在线宣城频道  作者: 编辑:严静
相关新闻
 
看点
民生
旅游
中安在线宣城频道

网站介绍 | 广告刊例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网站导航

中国安徽在线网站(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4120170002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