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宣城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 宣城 > 要闻 > 县区 > 宣州区

宣州区委书记汪侃调研党史学习教育等工作

时间:2021-04-30 09:18

  近日,宣城市宣州区委书记汪侃前往该区朱桥乡、狸桥镇调研党史学习教育等工作,有关区直部门和乡镇负责人分别参加。

  祖晨故居位于朱桥乡油榨社区,是宣州区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基地之一。汪侃走进祖晨故居,认真聆听祖晨烈士英雄事迹,仔细询问祖晨故居修缮及党史学习教育开展情况。他指出,祖晨烈士是宣城第一个党的基层组织创立者,为宣城革命事业作出了重大贡献,是我区党史学习教育的一个标志性人物,要以祖晨故居为阵地,做好史料丰富和设施完善等工作,大力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和爱国主义教育,让更多群众了解党史和宣州红色历程。

  红色基因、革命薪火代代传承,青少年学习教育至关重要。在朱桥乡中心初中,汪侃详细了解学校党史学习教育推进情况和教育教学、安全管理、疫情防控等工作开展情况。汪侃强调,党史学习教育要注意方式方法,结合学生年龄特点,分类分阶段精准实施。教师要在带头学习、感悟、传承,提高师德修养的同时,不断创新形式,将身边的革命先烈事迹融入课堂,让学生知来路、明方向。

  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是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内容,也是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心、走实的重要举措。在狸桥镇,汪侃仔细查看了“我为群众办实事”项目清单,对该镇党史学习教育工作开展给予了肯定。他强调,在党史学习教育中,要牢牢把握“办实事”这个着力点,围绕生态环境、教育医疗等民生实事,着力解决群众急事难事烦心事,让他们发自内心地热爱党、感党恩、跟党走。

  寻访红色足迹,重温红色历史,传承红色精神。在狸桥镇,汪侃还先后前往新四军二支队司令部旧址和更楼巷,调研红色资源保护运用情况,缅怀革命先烈。新四军司令部旧址内,一件件文物、一幕幕场景生动呈现出那段艰苦卓绝、波澜壮阔的革命岁月。他强调,要加强革命遗址保护修复,完善基础设施建设,把红色资源保护好,把新四军精神传承好。同时充分挖掘红色历史,加强创新融合,让红色资源“串珠成链”。

  调研中,汪侃还前往宣州经开区检查中央环保督察转办信访件问题整改情况,要求相关单位要高度重视,强化工作措施,加快推进中央环保督察转办信访件办理。

  (陈莉)

来源:中安在线宣城频道  作者: 编辑:严静
相关新闻
 
看点
民生
旅游
中安在线宣城频道

网站介绍 | 广告刊例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网站导航

中国安徽在线网站(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4120170002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