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宣城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 宣城 > 要闻 > 县区 > 宣州区

宣州区鳌峰街道:“六运用”扎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

时间:2021-04-30 11:16

  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宣城市宣州区鳌峰街道紧紧围绕“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以为群众办实事、为发展开新局的实际行动目的,多措并举,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

  运用每周干部早学习、党日活动等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充分依托每周干部早学习、党日活动等组织党员干部认真学习党史,鼓励大家结合实际展开热烈讨论,确保不折不扣将党史学习教育落实到位,引领各项工作开创新局面。

  运用红色资源开展党史学习教育。街道机关、社区各党支部充分利用宣城市烈士陵园、新四军二支队司令部等爱国主义教育示范基地,组织党员干部就近就便在清明节等重要时间节点到红色教育基地开展现场教学,让红色资源活化为可听可看、可读可感的“活教材”。

  运用“鳌峰大讲堂”开展党史学习教育。邀请有关党史专家辅导授课,3月12日,邀请宣城市委党校汪庆铃教授开展题为《回顾百年党史 推进自我革命》主题宣讲,进一步强化党员干部的党性观念,教育引导党员干部坚定党的理想信念、继承党的光荣传统、发扬党的优良作风、永葆党的先进性。

  运用红色电影开展党史学习教育。街道各社区组织党员干部观看《红星闪闪》《开国大典》等重大题材电影,回顾党的奋斗历史,讴歌党的光辉业绩,继承和发扬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

  运用“每周四行走网格”机制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充分运用行走网格机制,通过入户走访的形式向居民普及党史知识,收集群众意见,不断提高群众的知晓率,真正让党史学习教育“飞入寻常百姓家”。截至目前,共收集居民反馈需办理问题177个,为民办实事60余件。

  运用宣传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充分利用广告横幅、LED屏等自有宣传平台和工作简报,在辖区大力营造了党史学习教育的浓厚宣传氛围。目前已经在全辖区范围内悬挂横幅49条,播放LED显示屏标语23条,张贴宣传画79张,制作工作简报3期。

  (厉芳)

来源:中安在线宣城频道  作者: 编辑:严静
相关新闻
 
看点
民生
旅游
中安在线宣城频道

网站介绍 | 广告刊例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网站导航

中国安徽在线网站(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4120170002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