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宣城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 宣城 > 要闻 > 县区 > 宣州区

宣州区开展第33个爱国卫生月系列宣传活动

时间:2021-04-30 10:37

  今年4月份是第33个爱国卫生月。为进一步普及全民健康生活理念,推动全社会形成文明健康、绿色环保生活方式,宣城市宣州区卫健委围绕“文明健康 绿色环保”主题,结合“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通过多种形式,将健康知识送到群众身边,推深做实党史学习教育。

  近日,宣州区爱卫办、区卫健委联合济川街道在宣城火车站东广场搭设宣传咨询台,悬挂主题喷绘,发放减盐、减油、减糖等三减三健核心知识、文明健康绿色环保生活方式手册、公民健康素养66条等健康宣传单页,在咨询台上摆放控油瓶、控盐罐等减油、减盐支持工具,控油瓶上印有“健康成年人每天每人烹调用油量不超过25-30克”等健康提示语。来自区卫健委、街道社区的工作人员现场为过往群众发放健康宣传知识宣传单页,讲解环境卫生、个人卫生和公共卫生的基本要求,示范生活中控油、控盐的小技巧。在东桥社区,区健康素养专家库成员,向阳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医生以《健康素养——脑卒中的预防》为题进行健康生活方式科普讲座,普及脑卒中可防可治等核心知识,提高公众防控脑卒中意识,开展健康素养知识宣讲。系列活动共发放健康宣传单页1200余份,控油瓶、控盐罐等健康支持工具200余份,50余位社区居民参加了社区健康讲座。

  据了解,宣州区卫健委结合党史学习教育,将健康科普“五进”(进机关、进社区、进学校、进企业、进乡村)活动列入“我为群众办实事”清单,拟定年度健康素养促进行动实施方案,细化年度健康科普宣讲计划,举办健康素养专家评选活动,充实健康素养巡讲专家库,定期组织专家库成员开展健康科普宣讲活动,广泛倡导文明健康、绿色环保生活方式,强化群众对文明健康生活方式的认识,推动全社会形成文明健康、绿色环保生活方式营造浓厚氛围,以实际行动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

  (汪晓武)

来源:中安在线宣城频道  作者: 编辑:严静
相关新闻
 
看点
民生
旅游
中安在线宣城频道

网站介绍 | 广告刊例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网站导航

中国安徽在线网站(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4120170002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