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宣城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 宣城 > 要闻 > 县区 > 宣州区

宣城市宣州区多措并举强化矿山安全监管

时间:2021-05-08 09:53

  今年以来,宣城市宣州区多措并举强化矿山安全监管,确保全区矿山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

  严格落实春节复工复产验收。春节放假前印发相关通知,明确验收内容和程序,根据复工复产检查方案,在企业自查自纠、属地初验基础上,逐一对申请复工复产矿山进行检查验收。目前复工复产的矿山11家,共检查问题47条,全部整改到位,1家矿山验收后未同意复产。

  督促矿山认真开展隐患自查自纠。督促矿山根据安全专项整治三年行动方案要求制定自查内容清单,对标对表开展隐患大排查;层层落实隐患排查责任,利用隐患排查信息系统,明确主要负责人、安全管理人员、安全检查工、岗位人员对矿山所有风险部位隐患排查的频次,并自动记录相关责任人的检查内容,始终将事故隐患消灭在萌芽阶段,宣州区应急局每月调度通报各矿山隐患排查系统使用情况,4月份,全区矿山隐患综合管控率达90%以上。

  认真开展安全教育培训。复工复产前,对全员职工开展教育培训,提升职工安全意识。根据法律法规严格落实新员工培训72学时,考核合格签订师徒协议后上岗;老员工培训20学时,通过考核后上岗。上岗后,通过包保分工种培训,根据工种的不同,由矿级领导包岗负责,每月对包保对象至少开展1次专项培训,提升职工安全意识和实操技能。

  严格落实监管执法。对上级检查出的隐患开展专项复查,逐条消除安全隐患。今年以来,对省应急厅2次督查、市应急局2次专项检查、区安办2次暗访检查共43条问题或隐患整改情况逐条进行了复查,除2条正在整改中外,其他41条全部整改完成。严格执行区政府批复的执法检查计划,实行分级分类监管执法,每次检查时对上次查出的问题逐条进行复查,做到闭环管理,自复工复查以来共检查154条问题已全部整改完成。对违法违规行为,依法依规进行处理,春节后已对4家地下矿山(含3家施工单位)违法违规行为立案查处4起,经济处罚7万元。

  (宣州区应急管理局)

来源:中安在线宣城频道  作者: 编辑:严静
相关新闻
 
看点
民生
旅游
中安在线宣城频道

网站介绍 | 广告刊例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网站导航

中国安徽在线网站(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4120170002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