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宣城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 宣城 > 要闻 > 县区 > 宣州区

宣州区洪林镇:创新开办微党课 党史学习入人心

时间:2021-05-07 17:10

  “虽说微党课时间短、节奏快,但是成效非常明显。经过大家一起学习讨论,让我快速理解村干部怎样才能发挥好‘助村’作用。希望今后微党课能定期开课,通过这种通俗易懂的方式让我们的学习事半功倍。”近日,宣城市宣州区洪林镇党员活动室里坐得满满当当,该镇村干部的一席发言说出了与会人员的心声,大家纷纷点头表示赞成。

  为严格落实“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的要求,连日来,洪林镇将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作为重大政治任务,作为推动全镇工作高质量开展的重要保证,采取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学习教育方式,最大限度整合碎片时间,灵活借用“微党课”“云课堂”等多种载体,采取“线上+线下”模式,增加途径、方便学习,轻松理解、深度掌握,不断提升党员干部学习能力,进一步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这门“必修课”走心走实走深。

  “开办微党课的经验值得推广,每期确定主题开展理论学习、业务探讨、意见收集、工作难点答疑等,让我们全面了解各项工作的推进情况,增强彼此间的配合度,激发工作主动性,可以综合提高我们学习的宽度、广度和深度,从而更好地扛起主责、抓好主业、当好‘人民服务员’。”洪林镇党员干部表示。

  此外,在抓好党员干部党史学习教育的同时,该镇立足实际工作,重点围绕专题学习、主题党课以及“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等,打造党史学习教育六大活动载体,把不同阶段的学习内容、学习形式、实战内容纳入其中,确保学习教育全面化系统化常态化,促使党员干部真正做到学有所思、学有所悟、学有所得,不断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往深里走、往实里做。

来源:中安在线宣城频道  作者:李航 章新 编辑:严静
相关新闻
 
看点
民生
旅游
中安在线宣城频道

网站介绍 | 广告刊例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网站导航

中国安徽在线网站(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4120170002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