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宣城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 宣城 > 要闻 > 县区 > 宣州区

宣州区杨柳镇“三强化”做好农村基层党建工作

时间:2021-05-10 16:37

  全面加强新时期农村基层党建工作,完善工作机制,规范工作运行,不断提升农村基层党建和服务保障能力是一项重要的民生工程。宣城市宣州区杨柳镇党委在夯实党建工作过程中,通过强队伍、建阵地、抓落实,努力把党建的各项工作任务落到实处,为全镇经济发展提供坚强的组织保障。

  强化队伍管理,规范新时期农村党建。认真抓好农村基层组织建设,以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为载体,以此次村(社区)“两委”换届为契机,全面加强对农村党员的培训、管理。健全完善各村(社区)党委(党总支)“三会一课”、党务公开、党员发展等制度,不断增强基层党组织的凝聚力和战斗力。

  强化阵地建设,提升新时期农村党建。按照“六有”标准,全面提升农村党员活动阵地建设水平,全面推行主题党日、党内生活报告单等制度,为群众提供生产生活服务,保证党员干部的学习、工作及活动正常开展。依托农村党员干部现代远程教育室,为广大农民群众收看电教片、接受农业技术培训、咨询生产生活信息、参加文化娱乐活动等创造条件,真正做到“一室多用”,不断夯实阵地建设。

  强化工作落实,筑牢新时期农村党建。以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为抓手,进一步完善农村服务功能,在村(社区)推行“一站式”办公,方便党员群众办事。同时督促村“两委”日常村务、党建、群众服务等相关工作的有效落实,提高新常态下为人民群众服务的能力。

  (闵兵兵)

来源:中安在线宣城频道  作者: 编辑:严静
相关新闻
 
看点
民生
旅游
中安在线宣城频道

网站介绍 | 广告刊例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网站导航

中国安徽在线网站(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4120170002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