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宣城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 宣城 > 要闻 > 县区 > 宣州区

宣城市宣州区开展老年友善医疗机构建设

时间:2021-05-12 08:50

  为贯彻落实安徽省关于老年友善医疗机构创建工作的要求,今年以来,宣城市宣州区卫健委在全区组织开展老年友善医疗机构创建工作,在各级医疗机构全面落实老年人医疗服务优待政策,优化老年人就医流程,切实解决老年人就医在智能技术方面遇到的困难。

  明确创建目标。宣州区鼓励所有医疗机构均可开展老年友善医疗机构创建工作,区直管市中心医院、中医医院、第四人民医院、6所中心卫生院、9所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在2021年年底前完成创建工作,其他乡镇卫生院2022年年底完成创建工作。确保2021年全区30%以上的医疗机构成为老年友善医疗机构,2022年80%以上的医疗机构成为老年友善医疗机构。

  细化创建内容。宣州区要求创建单位机构愿景或文化中有关心、关爱老年人、保障老年人权益的内容,职工手册规范中有对老年人态度、行为和用语的要求;建立老年患者的双向转诊机制,形成医联体协作管理模式;提供多渠道挂号服务,建立老年人就医绿色通道,为老年患者就医提供方便;二级以上综合性医院设老年病科;基层医疗机构通过签约、巡诊等多种方式,为老年人开展上门诊疗、康复、照护等个性化服务;门急诊、住院病区配备轮椅、平板车等辅助移乘设备;主出入口有方便老年人上下车的临时停车区和安全标识。

  优化创建程序。各创建单位对照创建标准,对本机构老年友善文化、管理、服务、环境等四个方面进行自评,对存在的不足和问题及时进行整改;宣州区卫健委组织专家对申报的老年友善医疗机构进行初审,对初审合格的医疗机构,签署意见加盖公章汇总上报;市卫健委组织专家对区初审合格的医疗机构进行抽查现场审核;省卫健委、中医药管理局组织专家对各市报送的合格医疗机构进行抽查复核,拟定“安徽省老年友善医疗机构”名单,向社会公示,公示期满无异议的,认定为“安徽省老年友善医疗机构”。(杜爱欣)

来源:中安在线宣城频道  作者: 编辑:严静
相关新闻
 
看点
民生
旅游
中安在线宣城频道

网站介绍 | 广告刊例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网站导航

中国安徽在线网站(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4120170002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