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宣城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 宣城 > 要闻 > 县区 > 宣州区

宣州区寒亭镇退役军人服务站:用“情”书写“初心”画卷

时间:2021-05-12 15:32

  “现在的服务站真是太棒了,简直是到了咱当兵的第二个温馨的家”。近日,宣城市宣州区寒亭社区复员军人凤歧鸣来到寒亭镇退役军人服务站询问退役军人优待证发放情况,服务站工作人员赵军热情接待了他,通过近一个小时的“拉家常”,凤歧鸣老人情不自禁的感慨道。

  为充分发挥镇退役军人服务站统筹协调作用,增强辖区退役军人归属感,2021年,寒亭镇正式启动全国示范型退役军人服务站创建工作。经过近一个月的努力,今年4月,一个标准的示范型乡镇退役军人服务站已经建成。整个服务站办公场所近百平方米,有办公室、老兵接待室、心理疏导室和活动室,置办了电脑、空调、电视、沙发等设备,各种档案资料归档陈列,彻底打通了退役军人政策落实、服务保障的“最后一公里”。

  在办公场所焕然一新的基础上,结合党史学习教育,该服务站同步打造红色传统革命教育展示区。了解这一想法后,凤歧鸣老人当即表态愿意将自己珍藏60多年炮击金门时荣立三等战功的奖状捐献给退役军人服务站。“现在上面这么重视,镇领导又这么支持,我们这些老兵也总得做点什么。”继凤歧鸣老人主动捐献奖状以后,老兵王守红、涂其根、柯昌河、郭安玉等同志都相继将他们参加过战争或有革命纪念意义的证、章等实物送到了退役军人服务站用于陈列和展览。

  “这太有意义了,看到这些,就看到了咱们退役军人曾为保卫国家做过的贡献,也时刻提醒着我们是担负时代使命的人。”来访、办事的老兵看到这些实物后,都很激动地认可和支持这一项工作。

  大江东去,岁月无声;脱下军装,奉献地方。无论是当年穿着军装保家卫国,还是现在脱下军装为梦想打拼,他们都继续秉承军队的光荣传统,以出色的成绩回报这个时代。

  早在去年7月,寒亭镇退役军人服务站就主动发挥桥梁纽带作用,联合寒亭镇新时代文明实践所打造了一支由40位退役军人组成的“兵哥哥”志愿服务队。自该志愿服务队成立以来,共开展志愿服务达9次,服务内容涵盖文艺表演、政策宣传、应急环保、帮扶弱势群体等。这些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活动,彰显了寒亭镇退役军人“退伍不褪色”的担当精神,也反映了寒亭镇退役军人服务站主动作为的服务精神。

  今年以来,寒亭镇退役军人服务站积极贯彻《退役军人保障法》,对照新时代“枫桥经验”要求,结合学党史“为民解难题”实践活动,先后开展了重点优抚对象“医疗巡诊送温暖”活动、为优抚对象申请困难医疗救助、为参试人员申请困难救助等工作,获得当地优抚对象的一致认可和好评。镇退役军人服务站负责人顾正喜表示,该镇将以创建全国示范型退役军人服务站为契机,同为退役军人的服务站工作者,也将坚持以战友之情,为老兵们办实事、做好事,把党和政府对退役军人的关心、关怀予以充分体现。(程艳、赵军)

来源:中安在线宣城频道  作者: 编辑:严静
相关新闻
 
看点
民生
旅游
中安在线宣城频道

网站介绍 | 广告刊例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网站导航

中国安徽在线网站(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4120170002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